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5/03/22 作主門徒:以弗所書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箱寶

                                                                                                     李瑞芳摘要

2015年的上半年,教會透過每周主日介紹新約中的一卷書,讓我們更深刻認識主耶穌基督。本週主日系列講道,講者潘浩然(Peter)帶領大家透過保羅書信中的【以弗所書】談基督跟教會的關係: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祂的身體。

耶穌怎麼說 – 神為我們準備2個身體
【約翰福音】第十章10~11節:耶穌帶出2個身體的含意
好牧羊人為羊捨命 : 是指耶穌,道成肉身的身體,為我們捨命,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 是指教會。

那麼多教會,怎麼區分呢?
要用正確的角度來看教會,最重要的關鍵因素:是否【合乎聖經】的教導。唯有認真讀聖經的人才能夠分辨出來,所以,門徒要為自己的信仰負起責任。

保羅在【以弗所書】開始講一個重要的訊息:三位一體神的工作
天父的工作 :【以弗所書】第壹章4~6節:得兒子的名份
耶穌的工作 :【以弗所書】第壹章7~12節:得赦免,耶穌來實現福音
聖靈的工作 :【以弗所書】第壹章13~14節:得基業,來保守得來不易的福音

得基業( who is a deposit),用聖靈來作為訂金,聖靈是無價,所以,基業是無價之寶。
神要將這份天上來的福氣給世人,保羅禱告以弗所人能打開眼晴,照明心中的眼睛,更認識神,明白神要給人的福氣:1) 恩召帶來的盼望 2) 豐盛的基業 3) 浩大的能力。這份力量在基督身上顯出,所以,保羅說:我們要跟耶穌連接上。基督的形象是教會的頭,教會是祂的身體;教會是生命的連結。所以,教會是什麼樣的地方呢?是認真傳講人跟神的關係,講罪和悔改,講門徒生命,且會認真去禱告。

為什麼保羅體會到教會是耶穌的身體呢?
【使徒行傳】第九章4~5節經文中,耶穌說你為什麼要逼迫我呢? 保羅發現耶穌有痛覺,明白耶穌是基督徒的一部份。【使徒行傳】第九章13~15節經文中,亞拿尼亞去接待保羅。亞拿尼亞的名字是「神所恩賜的」,當保羅聽到這個名字時,神的恩典透過這個人來向他顯示。保羅明白:要不是耶穌在他當中,亞拿尼亞是行不出來的,他發現一位真正的門徒是基督住在這個人的心裡,行出基督的愛。

耶穌(頭)和教會(身體)和門徒(肢體)有著極緊密不可分的關係,分開就是死。
教會最重要的是什麼?是人,是一群相信耶穌的人,跟隨祂的人。福音不是一些律法規定,而是不斷回應恩典的生活方式,在:生命/性情/行動/經歷上與耶穌合一;教會若失去耶穌的精神,教會也是會死的。耶穌在尋找一個願意跟隨祂的教會,成為傳真正福音的身體。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Library via photopin (license)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