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iage banner

images-9

PREPARE/ENRICH 是美國資深婚姻輔導專家大衛. 歐森博士(Dr. David Olson)設計的一套婚前輔導/婚後成長的輔導工具。至今已幫助了四百萬對以上的情侶及夫妻,有極高的效度與信度,是一套可靠有效且使用簡便的成長課程。 除了能全面地評量情侶/夫妻關係,使從事婚前/婚姻輔導的專業人員能藉此幫助情侶/夫妻了解彼此關係中的長處及待成長之處外,並透過實際的課程練習來學習有效溝通以及衝突解決,使彼此的關係更加穩固。

目前我們利用這套工具來進行婚前/婚後輔導。根據約明PE協談中心的統計,2008年~2013年7月台灣共有2019對伴侶接受測驗協談,其中我們的協談員團隊參與了150對情侶/夫妻,藉此建造了教會內夫妻的婚姻根基、且幫助了許多教外夫妻。

 

對象
 1. 預備結婚或穩定交往的將婚情侶。2. 已婚夫妻 
課程目標
  • 探討兩人關係中的長處與待成長之處
  • 學習實用的溝通技巧,包括明確表達與積極聆聽
  • 學習以「解決衝突十部曲」來化解爭執與衝突
  • 使用「伴侶和家人關係圖」來探討情侶/夫妻的關係與兩人的原生家庭
  • 擬定財務管理與預算練習
  • 擬定個人的、二人共同的目標
方式
線上評量+4次會談(男女雙方皆須參加,協談員與情侶/夫妻進行會談)。
時間
婚前輔導建議於婚禮前3-6個月開始進行。
每次會談時間由雙方約定,每次一個半小時。
會談據點
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若需要也提供遠距視訊輔導。)
◎ 線上問卷+4次共6小時會談,課程費用:8000元。(兩人的費用)
◎ 詢問聯絡人:紀小姐 0935-122954

會 談 空 間

台北市大安區(科技大樓站)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三民站)
台中市西區

神設立婚姻
「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可福音十:6~9
我們堅持屬神的婚姻關係,是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
盟約
「你們還說:這是為什麼呢?因耶和華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中間作見證。他雖是你的配偶,又是你盟約的妻,你卻以詭詐待他。」瑪拉基二:14
在聖經中,經文描述神和人關係是一種「盟約」,意謂神因約定而對人的愛是不變的。因此,神看婚姻同樣也是盟約的關係。夫妻忠於彼此,而離婚便是毀約,如經文所說不但是被視為詭詐,更是得罪神。
同負一軛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哥林多後書 六:14
一個人看待事物的方式可以是自我的,也可以是根據真理的,這是人和人之間價值觀的差別。婚姻生活的和諧與否是絕對來自兩人的價值觀是否契合,同樣,家庭是子女成長的起源地,父母是孩子重要的生命導師,透過父母的身教把重要的價值觀傳承給孩子,因此,我們堅持門徒和信仰生命態度相同的門徒結婚。
「我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丈夫。 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 哥林多前書 七:12-14
對於結婚後才接觸信仰、受洗的門徒,即使配偶還不是門徒,聖經鼓勵我們要持守婚姻、互相成為聖潔,透過信仰的堅持盼望著對方有一天也會歸信。
愛與尊重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弗五:25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弗五:22
我們相信夫妻之間愛的成長方向和動力,是效法主耶穌基督的榜樣,彼此相愛、相互敬重,必須用心經營婚姻關係的品質。
聖潔
「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來十三:4
我們相信夫妻要在情感上及肉體上忠於彼此,活出「聖潔」也是「性潔」的婚姻生活。

我們的婚姻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