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

每一個夏天與你相遇
細說台灣國際基督教會的青年牧區國中營隊

    青年牧區中有一群對這世代國中生充滿夢想的人,我們稱他們為Mentor。夾在孩子與青年之間的轉變階段,國中生們需要有人能帶著他們,為他們引航,而Mentor就是那群人。

    為國中青少年舉辦的夏令營已經有五屆了。而每一年從迎新送舊的營會就開始熱身,讓國中生們預備好自己與彼此之間的關係,能投入在暑期營隊中。迎新送舊,是我們送給升上國一與國三畢業生的溫馨傳統。國中生們都曾當過「新生」,隨著年紀增長,他們也被期待能在責任感與成熟度上做下一屆學弟妹的榜樣,一屆屆有他們彼此獨特的關係與回憶。

    夏季營隊每年都是一次獨一無二的華麗旅程,無論在海邊、在山上,或在草原、在泥地,國中生們在一個個的關卡中學習團隊合作,同時結合聖經信念,培養他們的靈性成長,每一個夏天,熊熊燃燒的不只是營火,不只是國中生們充滿創意與活力的表演,Mentor團隊期待看到的是國中生們也能對生命、對友誼、對未來燃起心中的渴望,在星空下,能對神細語分享內心深處的私語。我們期待國中生們能在探索自我的過程中,越來越認識自己,也能在Mentor的輔導與陪伴下,建立良好的品格,發揮個人獨特的價值。

    每一個夏天,讓國中生們與神相遇,共築回憶,是我們對神、對彼此的承諾。期待在下一個夏天與你相遇。

 

MENTOR團隊簡介

    20112014年,MENTOR團隊由十個弟兄姊妹開始,懷抱著對教會中青少年的關懷及夢想,各自從不同的教區前來。在以勤&Jasmine及宣武、琼文的帶領下,漸漸成形到現在的規模。目前青年牧區的MENTOR團隊共有六對夫妻及三位弟兄姊妹擔任國中部約三十位青少年的輔導;每個年級以兩對夫妻加上一位弟兄姊妹作搭配。

    團隊中的啟勝、宣武琼文夫妻,適麒滿足夫妻,在來到MENTOR團隊前,早就在兒童主日學中服事多年。志翰沛玟夫妻及琮琪小美夫妻,都是服事超過三年以上的輔導,婚後更加同心投入國中青少年團契的服事。

    這兩年陸續加入的正偉佩芸夫妻、YOYO家儀夫妻及卓恩、承靜,在青年牧區中都有長期服事高中生的經驗。其中佩芸及家儀同時也是現任的高國中教師,讓整個團隊在教育的專業背景上更是大大加分!

 

    
歷年活動介紹:

每月兩次週末的青少年聚會:「與未來有約」品格成長課程、戶外活動、詩歌敬拜、藝文活動參與等等。

每月一至兩次的國中青少年團契主日

每年暑假的迎新送舊營會

每年暑假的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