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理念:

仲夏夜,夢想始於足下
細說台灣國際基督教會的青年牧區高中夏令營

高中的長假要做甚麼? 放完一個長假後,你的未來會有什麼不同嗎?

每一年暑假前,是青年團契的大學生們瘋狂忙碌的一段時間。他們耗入大把時間與體力,為的是甚麼?就是為了在寒暑假的營隊中,能帶著一票熱血高中生,在營隊中揮灑閃閃發亮的汗水,並且期許著和團隊隊員們結下拜把的情誼!

當然嘍,來到團契的營隊,你會發現營隊主題一定和聖經有關。(這很正常,不然難道和佛經有關嗎?) 但是,出乎你意料的,你會發現原來聖經的故事可以發展出冒險趣味的情節,你也將與你的隊友們在大小關卡中醞釀深刻的友情,更重要的是,你性格中的優勢與劣勢都會在突破挑戰的過程中現形,你將被磨練、塑造,和隊友們一同成長為不一”Young”的少年人,也成就一個不一”Young”的團隊!

青年團契渴望「使少年人獲得知識和明辨的能力」(箴言1:4)。在變遷不定的年代,價值觀日新月異,資訊變化多端,年輕人要怎麼在成長的浪潮中立定腳步,邁向成熟呢?我們深信,不是高舉酷炫的活動、不是傳授專業的技巧或高深的學問,一切都要回到從年輕人的「心」,從心塑造他們,成為有信念與勇氣的人,去作夢、去愛、去築夢! 千里夢想始於足下,你還在等甚麼呢

二、團隊介紹:

青年牧區舉辦的高中營隊由「黃金鐵三角」陣容所組成,它們分別是負責營隊目標與企劃的領導小組、負責營隊事務執行的活動小組,以及負責聯繫與凝聚營隊成員的支持小組。

領導小組的成員包含青年牧區的大家長蔡以勤、張莉牧師夫婦,他們與數位成熟的青年小組領導們會一同腦力激盪出每次營隊的目標與期望,訂定營隊的方向,是營隊的靈魂。

活動小組的成員包含青年牧區中的大學生與社會青年,他們年輕無限的創意發想,設計出的營隊活動充滿熱忱與活力,是營隊的骨架。

支持小組的成員包含青年牧區中的高中生基督徒,以及正在參與「與未來有約」課程、學習耶穌榜樣的高中生、大學生,他們都曾參與過歷年的營隊,在其中被滋養,成長茁壯後,他們渴望著將這股被愛的感動再傳承給下一批參與的高中生們。他們負責凝聚團隊情感與共識,是營隊的血肉。

三、歷年營隊介紹:

2011 When you believed 

地點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營隊亮點  營火晚會時營隊成員們精心苦練的出埃及記短劇表演

2012 Super Judge

地點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營隊亮點  為了裝扮成以色列時代的士師而認真Cosplay的營隊成員

2013 Upside Down

地點      日月潭

營隊亮點  橫跨日月潭的超大型真人團隊RPG遊戲

2014 The Promised Land

地點      埔心農場

營隊亮點  舊約曠野版夜教、高空體驗教育,以及隊員們在慶功營火宴的高品質舞蹈、戲劇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