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2

HOPE的理想與使命

理想

寰宇希望的理想是為世界「帶來希望」和「改變生命」。

使命

寰宇希望是一個國際性的慈善機構;為了改變生命,它匯集投入的員工和義工的愛及熱心,提供持續、高效的社區教育、健康及義工服務給予貧窮及有需要的人。

發展歷史

因應聖經要求我們去服事世上貧窮及有需要的人,國際基督教會於1991年成立了寰宇希望。我們無分宗教的服務弱勢兒童和老人、提供教育及醫療服務至發展中的社區。今日,寰宇希望已遍及六大洲,其已發展的典範項目主要在非洲及亞洲。

寰宇希望於1994年成立台灣辦事處(台北市希望社會服務協會,於2018年改制為台灣寰宇希望協會),並藉由台灣國際基督教會的支持,開展了台灣地區的服務計劃,我們力求去建立一個有愛心和團結的社會,讓每個人都能發揮所長。

目前本地的服務對象主要為都會地區的住院病童,我們已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地,組織義工服務團隊,關懷當地失親、患病、貧困的兒童、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除此之外,我們也透過《希望獎學金》勉勵台北地區清寒績優的高中學生。並支持香港寰宇希望在大陸農村興建希望小學,持續招募義工前往當地探訪。

核心價值

HOPE logo

寰宇希望所堅持的核心價值是:
■模仿基督耶穌對窮人的心
■重視社區合作夥伴的關係
■靈活調整我們的服務去滿足本地的需要
■有效運用我們現有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