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5/03/29 作主門徒:腓立比書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箱寶

                                                                                                     李瑞芳摘要

2015年的上半年,教會透過每周主日介紹新約中的一卷書,讓我們更深刻認識主耶穌基督。本週主日系列講道,講者黃主偉帶領大家透過保羅書信中滿有喜樂的【腓立比書】幫助大家明白:喜樂的力量從何而來?倚靠這寶貴的秘訣會讓我們門徒生命的心被神的話語激勵與神有更深刻的連結。

保羅獄中書信裡一封愛的信籤

腓立比敎會是新約的教會中最純淨最忠心,供給保羅各種需要。主後61-63年,保羅被囚在羅馬,以巴弗提帶著供應從1000公里遠的腓立比來到羅馬,保羅託他帶信回去表達謝意並給予豐盛的祝福!

做主門徒後的生活型態

一、謙卑【腓立比書】第二章1~4節:存心謙卑
二、向標竿直跑【腓立比書】第三章13~14節: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三、一無掛慮【腓立比書】第四章6節: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四、靠主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第四章10~13節:祕訣

滿有喜樂的一本書

新約共44處經文提到喜樂,【腓立比書】相關詞意出現16次,要常常喜樂,這是最重要的提醒!

試想:如果我們在像保羅一樣的處境中,會有甚麼反應呢?在這樣的逆境裡,也許我們會被壓垮,不知所措,但保羅沒有被壓倒。他勝過這樣的逆境,寫了全本聖經中最滿有喜樂的書信。

【腓立比書】第四章4節: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這是腓立比書最重要的教訓,無論我們遇見極大、極多的苦難,都不可失去喜樂,因這喜樂是從那始終如一的基督而來,而能常常喜樂,才是真正的謙卑!

喜樂不是一種狀態(能不能),而是一個決定(要不要),如何有信心做這樣的決定….

【腓立比書】第四章10~13節

1. 保羅的生命不能說是充足,而是學會知足。
2. 因著基督靠主依從主。

保羅特別關於基督謙卑與順服的描述

【腓立比書】第二章5~11節: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哥林多後書】第四章10節: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
常常不照自己的意思,而要順服天父的旨意!受苦,指的是外來的苦難及內心的爭戰。
耶穌是我們信心的榜樣,信而順服,因為順服神,存心順服,而沒有做出於己意的事!
不是靠自己!而是完全倚靠主!

【哥林多後書】第六章10節
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跟擁有多少無關!作主門徒,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中的曠野、約旦河、應許之地!神對每個人都有量身定做的計畫。窄路!窄門!只有自己能通過!然而,我們並不孤單,學習彼此的榜樣,學習做好:1. 順服神的旨意 2. 常常禱告 3. 常常想起神的帶領:因為救恩的緣故,得著祝福!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Library via photopin (license)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