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5/4 同行天路 第1週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5月份主日講道系列主題「同行天路」的首場演講,講者曾國榮(Kevin)指出,神最奇妙的設計就是把你我放在「教會」這個大家庭,串連你我關係的就是「信心」,我們好比在一條船上,往同一個方面邁進。教會希望建立一個資料庫名叫「雲彩見證人計劃」,讓台灣各地教會可以邀請去做分享見證,把神給我們的恩賜、恩惠分享給更多人。

聖經《希伯來書》第一章一到二節指出,保羅要鼓勵當時在羅馬政權統治下被逼迫遭患難,卻堅持傳統不說希臘語、只說希伯來話的一群門徒。局勢漸危,他們的信心動搖:在教會中有人想退後,遲疑不進;有時停止聚會;有的聽見真道,又隨流失去;甚至也有人被其他怪異的教訓引誘。

   保羅細說從頭,告訴我們這些信心偉人也是平凡人,他們信心的勝利不是最後得到了什麼,而是他們到了最後仍然沒有失去信心。我們常放錯焦點,把這些信心英雄當成目標,其實他們是雲彩,是陪著我們跑步的雲彩。

   Kevin指出,這段經文不只是同行天路,更是“同奔天路”,經文裡面「奔」這個字,在福音書出現八次,四本福音書正好各兩次,而每次奔跑都是跟耶穌有關。

   希伯來書這段經文是要鼓勵那些同行天路的基督徒們,問:你累了嗎?我們也許曾經跑得很快,但現在覺得腳酸了、想停下來了,要怎麼辦?我們要省察自己是否沒有放下重擔?是否太多的自我追求和倚靠自己?又或是有些日夜 「勾勾纏」我們的罪沒有認真面對?這些都會緊緊纏累住我們服事主、纏累我們奔跑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

   天路時難走,但是感謝神投過經文告訴我們,當我們身邊圍繞著雲彩時,我們就會從停到走、從走到跑。這些雲彩是一種激勵、是一種陪伴,神透過教會來幫助每個天路客成長,讓每個願意來親近祂的人真實體驗神的心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現場回應:

  • 謝謝今天的講道,如明鏡照出現在我的需要,有時我雖處於人群(弟兄姐妹)中,卻感到自己是一人的,有些東西放在心中鮮少主動分享,而讓這情況越來越明顯。甚明白我的需要,讓弟兄姐妹在我身邊,這是個決定,是要讓我更透明,否則即使身邊有眾人,我仍愈是孤身一人,我大大被激勵&提醒也被挑戰,讓我自己更透明。
  • 感謝Kevin的提醒,承認自己需要被幫助是成熟而非軟弱,人都要放棄纏累的欲望才有真自由與平安。
  • 天啊!原來幸福的感受就是這些托住我的雲彩,好感謝你有力的講道,大大地讓我更要堅守與大家一起同行天路。
  • 感謝你的分享,透過你,我得到神對我的回應,放下重擔和脫去纏累我的罪,是神要我面對,也請為我禱告,讓我有信心面對,感謝你!
  • 用今早的靈修回應:腓2:1中的「交通」是「團契」的意思。感謝你提醒這是miracle,在這裡看見自己的罪更多,卻也在這可以學習放下、被破碎、整治。有些「罪」和「老我」實在太重,感謝仍有人願看顧、關心、拉拔,感謝人的榜樣、神的引導,決定仍繼續更放心把自己交給神和團契,面對心中那些黏滯的重擔,一起經歷神的恩典。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Sebastián Villanueva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