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5/25 彼此相愛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震撼社會的北捷殺人事件沸沸揚揚,當許多人忙著譴責兇手、檢討維安時,我們是否想過背後更深的原因?

  5月份主日講道系列主題「同行天路」的演講來到最後一場,講者林育立直指,其實,聖經明白告訴我們,所有人都是罪人,我們無權貼人標籤顯示優劣;唯有“彼此相愛”才能減少傷害,而彼此相愛的動力更是來自回應神那一份無條件的愛。

  聖經《約翰福音》第十三章34至35節說耶穌給我們一條“新”命令要彼此相愛,為什麼是“新”命令呢?神在舊約《利未記》和《申命記》就要以色列人愛鄰舍如同自己,但不知不覺他們將這道命令“摻水”了,開始將人分類:誰是我的鄰舍?誰是罪人?誰是比較正派的人?

  耶穌來了,徹底推翻傳統,他並非要提供更好的“分類”法則,而是希望把人圈進愛裡, 耶穌的愛是會流動的,不是衹存在一群人當中,慢慢品嘗而已。育立反問:你的生命曾經藉由其他弟兄姐妹去體會到神的愛嗎?耶穌定義人認識神是透過彼此相愛的關係去認識的,做個決定去學習耶穌的愛,讓你的生命可以將這不尋常的愛傳出去。

  更進一步,當我們在關係受傷害時,最本能的反應是“保護自己”。然而,耶穌卻是在知道猶大會出賣、彼得三次不認主後,說出“彼此相愛”的話。很難嗎?是的!耶穌不要我們獨善其身,顧好自為之和神的關係就好;相反的,他激勵我們即使冒險、可能受傷,仍勇敢去愛,不是憑著自己,而是來自回應神對我們的愛。撒旦的計劃是讓人害怕,失去簡單的愛和信任。耶穌的愛是爲了別人的好處,在一些很難愛的時刻,讓我們回想自己生命是如何被愛,以耶穌爲我們的榜樣彼此相愛,我們因爲體會被愛,才能湧出愛人的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現場回應:

  • 聽到講道分享那位上海弟兄的故事,十分被提醒&touch。看待北捷事件,自己心中有許多不滿與指責對兇手,想著神說「當愛仇敵」真太困難,透過講道,自己心被鼓勵、柔軟很多。
  • 今天的講道提醒也鼓勵我,愛是不能分類,愛就是愛,簡單的愛,不要因為傷害而不敢去愛彼此,謝謝今天的講道帶給我很大的鼓勵。
  • 感動!決定更不怕被傷害的去愛人,感謝深入淺出的講道,被激勵更積極的去愛人。
  • 謝謝神透過講道者的口,提醒我「愛」不怕受傷害!我想到我的主管其實滿孤單的,我想為他禱告、關心她、在工作中不忘也為我所認識的人代禱,時常準備想關心人的心。
  • 謝謝今天的講道,正好最近因為在帶一個高中生看聖經,教導她如何學習一份彼此相愛的關係,對我而言也同樣考驗到自己的愛心,這位高中生目前也很堅持在看聖經和學習喔!
  • 很開心也很感動,因為同樣一段經文看過很多次,卻又能再一次有新的收獲,讓我心裡有釋放,也在轉著想要去愛更多的人。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ifatma.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