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4/27 第1次復活就上手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鍾永昌摘要 

   歷代基督徒為了傳講一個耶穌死而復活的信仰,願意被陷害、被殺害、被人取笑,這說明了什麼? 對許多人來說這是非常呆的行為,為什麼這些人願意為了信仰做出這麼笨的行為? 本月「復活」主題最後一場講道,講者蔡志東認為,這麼笨的行為,還有人願意堅持到死,除非「死而復活」這件事真的就是事實,否則難以讓人堅持到底。 

  或許,許多人會說,基督教闡述的道理很好,耶穌的愛很偉大,他的犧牲真可以作我們的榜樣,他的死是歷史上最偉大的人格表現,但是他復活升天,卻讓人難以接受,就連很多的基督徒,非常愛主、事奉、犧牲、奉獻,一旦談到復活,卻因為身處科學的時代,不是神話的時代,所以不太敢相信耶穌基督復活! 那麼,這些選擇不相信的人,也應該仔細探索找到耶穌沒有死而復活的理據。

  不可否認的是,耶穌復活,這是基督徒信仰的核心,如果耶穌沒有死後復活,就沒有基督教,「所傳的便是枉然,所信的也是枉然」。在這漫漫歷史長河中,如果神都沒有參與,也沒有能力參與,基督從未降生也沒有從死裡復活,又如何為我們的罪死? 一切都是枉然,我們今生也就沒有為了所信堅持的理由,倒不如現在吃喝快樂。 

  可是,諸多明證顯示,我們的神是大有能力的神,叫人復活、使無變有的神,像是從無可指望中復活的亞伯拉罕,從家庭破裂、兄弟鬩牆中復活的猶大,從滅族與恥辱中復活的喇合,從饑餓貧窮、註定孤寂中復活的路得,他們每一個人當下並不知道將來如何,沒有辦法預料到自己的堅持將帶來什麼重大的結局,不過,在生命的關鍵時刻,他們敬畏神、親近神、遵守神的命令,在日常生活中行出來,這就成為神讓他們復活的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現場回應:

  • 志東,感謝你有力的復活信息,原來復活這麼多元,死也不是只有身體的逝去,你的信息讓我徹底的反省自己被神所賜的恩典,很愛你。
  • 謝謝你用心準備的講道。我被提醒很多在於我是否真心相信復活?耶穌真的死而復活之事,我本身也是比較理性的人,生活在這世代也逐漸被科學理性的氛圍影響。在教會生活中enoy真實可及的關係,但這一切信仰的本質都是因著耶穌的復活。謝謝你的提醒。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