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5/11 同行並同工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家⺟親節好 !
⼤家想到⺟親,就是想到⺟親做的事,是愛⼼是很⼤的,⺟親的付出是最不可需少的,連送⺟親節禮物時,都把這樣的想法給參雜進去了。
• 新聞報導統計,媽媽最不喜歡的禮物是拖把、鍋⼦,有禮物不錯,但是卻變成要做更多⼯作。
這就是每個⼈都需要神的原因,因為每個⼈在神⾯前都是兒⼥,來到他⾯前是享受內⼼平安與休息,⼀切勞苦的事,⿇煩的事,就都交給神,讓神⾟苦就⾏了。
同⾏天路,不僅是與基督徒同⾏,更重要的是與神同⾏.雖然都是神⾟苦,神⼯作,但是想要與神同⾏的⼈,神也期望能夠與他同⼯。

1. 同⾏並同⼯
林前 3:9 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的;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地,所建造的房屋。 
背景:這⼀段經⽂是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 
✓ ⽐較、爭辯 
• ⼈不是重點,神才是我們的焦點 
• ⼈的恩賜都是神給的, ⼀切都是神的⼯作。
 
保羅強調最重要的不是⼈的貢獻,⽽是神的⼯作。甚⾄,⼀切ㄧㄡ能⼒的⼈,願意在叫會付出的⼈,都是神的⼯作,都是屬於神的。⼈不過是神的同⼯,⽽且做的是“神的⼯”,⼈不能奪取神的功勞,因為神的⼯作是從創造世界以來,就不斷的進⾏。 
約 5:17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神真的是從創⽴世界以來就不斷的做⼯,不斷的⽤各種⽅式來教導⼈、訓誡⼈,把⼈從罪的
痛苦拯救出來。 
• 有⼈會說我怎麼沒感覺到,神⼀直做⼯: 
• 有⼈會說,神不是在安息⽇就歇息了嗎? 

不僅神⼯作,連⾝為他兒⼦的耶穌也⼯作,做同樣的事,醫治⼈,把⼈從罪中釋放。 

⽗做什麼;⼦就做什麼! 
現代⼈認為⽗親和兒⼦是分開的,兒⼦是另⼀個⼈。但是古時候的思想認為,兒⼦是⽗親的延伸,兒⼦和⽗親是⼀樣的。 
⽗親不僅給兒⼦⽣命、基因、也給他個⼈的認同(他是誰的兒⼦),還有職業,所以⽗親做什麼,兒⼦就做什麼! 
保羅和亞波羅都是和我們⼀樣,都是耶穌的⾨徒,也是神的兒⼥,所以,神作什麼,我們也要做什麼。 
神希望⼈可以從罪裏⾯悔改,我們也希望。 
神希望醫治⼼靈痛苦的⼈,我們也希望。 
神說我們 (教會)是祂耕種的⽥地,建造的房屋,我們也和神同⼯⼀起耕種和建造。所以與神同⾏的,必然會和神同⼯。 
⽽且從神的永恆眼光來看,他⼀直在做⼯,表⽰⼀個⼈的成⻑,也是被神灌溉⼀輩⼦,建造⼀輩⼦。 
⽗親⺟親做⼯,兒⼦⼥兒繼續做,教會的存在就是⾒證神的⼯作的存在。 
但是請想想,要給⾃⼰的兒⼥⼀個什麼樣的教會呢? 

2. 我們是神的同⼯,也是他的⼯作。 

聖經說我們是神的⼯作,我們是神的⽥地,神的房屋,是他的⼯作累積的成果。 

不曉得有多少⼈種過⽥? 
⼀塊豐厚的⽥,即使你不刻意種什麼,他有會⻑滿東⻄,只是那些都是你不要的,有雜草,沒有⽤的果⼦,⽽且是越不值錢的⻑得越好。雖然看起來是欣欣向榮,但是除了證明這塊地還可以⻑東⻄之外,看不出來有什麼建設性。 
⼈的⼼思、⼈的⼈⽣也是這樣,如果沒有刻意的培養信念, 
任何的傳統、欲望、莫名奇妙樂觀的想法 、莫名奇妙消極的負⾯想法 
這種種的想法阻礙我們,讓我們無法成⻑。 

相反的,⼀框有⼈照顧,有⼈規劃的⽥,展現出來的就完全是主⼈的⽤⼼。從翻⼟、除草、播種或收割,不同的季節種植不同的濃作物,不同的⼟地特質種不同的東⻄(種⻄⽠不能種⽔稻)(春惠的例⼦),就好像種⼦落在好⼟裏,結實千倍,⼀經過這塊⽥,就讓⼈羨慕這主⼈,因為主⼈的⾟苦有了回報。 
基督徒的夢想,就是讓我們的⽣命⾒證神的⼤能與存在,如果我們是⽥的話,我們就是⾎⽥,是猶⼤賣了耶穌換來的⽥,我們的⽣命是重價買來的。 
因為是珍貴的,所以神不會任由我們良⽥荒蕪,房屋傾倒,所以祂讓弟兄姐妹都成為耕種、建造的同⼯。 

• 保羅栽種,福⾳的種⼦。 
• 亞波羅澆灌,⽤正確的道理澆灌教會。 不同的種會飄進來,魔⻤也會放稗⼦。 

3. 我們不僅是神的同⼯,也是彼此的同⼯。 

想像只有播種,沒有澆⽔,種⼦會發芽嗎?福⾳變成廉價的福⾳ 
只有澆⽔,沒有播種,會怎麼樣呢?變成律法主義,充滿辯論與定罪,相吞相咬。 
我們是神的耕地,我們是神的房屋。耕地不會只有⼀塊,房屋不會只有⼀棟,耕地⼀定是阡陌縱橫,房屋必定是連棟成村落。 
彼此相連,不可分割。 
想想神怎麼完成他的⼯作呢? 
神揀選⼈,耶穌為我們死,使我們得赦,⽽聖靈成為被贖之⼈的印記。 
⽗怎麼做,⼦也怎麼做。偉⼤三位⼀體的神⽤合⼀的關係完成⼯作,相同的⾝為他的兒⼥的我們也要⽤合⼀的關係完成⼯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現場回應: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Sebastián Villanueva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