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主日壓寶箱

鍾永昌摘要

    我們想要過喜樂的生活,也想要持續維持心裡的喜樂。但是,你找到喜樂的祕訣了嗎?找到真正能夠驅動你的生命越來越加喜樂的力量了嗎?「感謝的力量」系列講道第四場,講者蔡志東指出,不論身處順境或逆境,凡事感謝神的人,他們的生命會越來越喜樂,並且將會走入正向循環的生命。

  《聖經》的《撒羅尼迦前書》第五章16節至18節是這樣說的:「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上帝的真理告訴我們,「凡事」謝恩,「凡事」就是每一件事,也就是說,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不管看起來是順利還是困難,都要感謝。

   人在順利的時候容易感謝神,因為事情盡如己意,感覺如有神助,但是,如果事情遭遇不順,我們有什麼理由可以感謝?又要感謝誰呢?《聖經》的真理卻告訴我們,身處困難也要感謝,這實在令人難以接受,令人難以理解,不是嗎?

   神知道以我們的腦袋、以我們有限的智慧,一定很難理解這樣的事情,祂也知道我們很難想通,所以乾脆就用命令的。不用想了,做就對了。在神眼中,感恩的心,不只是一種好的品格,更是順服神旨意的操練。

   那麼,我們如何操練?第一,訓練常常喜樂: 停下來腳步,一一找出眼前可以感恩的事,留意察看上帝同在的痕跡,第二,訓練常常禱告: 想想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一句《聖經》的經節、一個朋友的來電,都在提醒我們上帝垂聽我們的禱告。透過「順服神、禱告中體會神、凡事感謝神就常常喜樂」,自然而然地啓動感謝的循環,這就是神希望的基督徒生活寫照。

   然而,罪破壞了神的計劃,並且扭曲、破壞了神所創造的世界秩序,連人的心靈也遭到破壞,無法順服神的計劃。不相信神,反倒相信原子碰撞論、自私基因論、演化天擇說,丟棄感謝神的心。

   如果一切都是隨機的,是原子碰撞而成的,有什麼好感謝的?如果人生命的進展只是自私的基因所驅動,有什麼好感謝的?如果父母愛小孩,人照顧另外一個人,只是演化的好處、物競天擇的結果,那有什麼好感謝的?既然沒有甚麼好感謝的,那就只好感謝自已。

   漸漸地,人變得越來越自私,並且生命被世界的力量所驅動,像是金錢、恐懼、偶像、科技、性、小孩的需要,人的內心無法有真正的平安,不斷地追求,無法被滿足,越來越不喜樂。

   幸好,上帝讓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模範,也賜給我們力量。《哥林多後書》第五章14節至21節說,是耶穌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基督成為驅動我們做任何事的原因,但是這原因不是死的,是有力量的,是能推動人的。基督先愛了我們,先加給我們力量,於是我們有力量可以彼此相愛。

   因為基督的愛,我們成為新造的人,用新的眼光、態度與人和好,同時,我們成為基督的使者,要讓世上的人與神和好,懂得凡事感謝神、遵守神的旨意。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主日講道完整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