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20131117 感謝的力量 week 3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感謝的力量」系列講道進入第三場,講者曾國榮(Kevin)首先指出,如果我們可以在心靈加裝一部監視器,看看是誰偷走我們感謝的力量,你會驚訝的發現,最難防的小偷是誰?就是自己!

    有兩個「專偷自己」的小偷,得防好他們,以免感謝種子被連根拔起,一個就是「比較」,另一個是「灰心」。

    聖經《馬太福音》第二十章第一至第十六節記載,一位主人分別在早上九點鐘、下午三點鐘和五點鐘分批雇用了工人去葡萄園裡工作,到了傍晚,發放工資時,最早到的工人發現竟然領的錢和最晚到的人一模一樣,當下氣死了,大喊「這不公平!」然而,仔細思考,真實的世界有可能每一樣事情都做到絕對的公平嗎?我們如果將這種「同工同酬」的公平觀擴大到生命中,註定要吃盡苦頭。「比較」讓我們緊抓著一些條件開始「判斷、比較、放大」,內心想著「為什麼他有我沒有?為什麼他做得到我做不到?」、「為什麼好事發生在他身上?為什麼壞事發生在我身上?」。「比較」偷走了我們對生命的感恩、對神的感謝,多麼可惜! 

    從神的眼光來看,無論是早工作的人或是晚工作的人,他們領受的恩典是一模一樣的,沒有好比較的,這就是天國的價值觀和世界的不同。知名籃球員林書豪曾分享,過去的他活在眾人的比較、過往成績的比較中,而痛苦不堪、迷失打球的意義,直到他決定「不論是先發或板凳都好,先發不代表能打到最後,我還是很感激每天都有球打。」不再比較,他找回了感謝的力量!比較的「防盜信念」就是要「記得初衷」–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蒙神揀選已經是上好的福份,生命本來就不是同工同酬,相信神對我們的生命有最好的、也是獨一無二的計畫。

    而「灰心」的小偷伎倆就是讓我們看不到理想的結果,當人灰心了,盼望消失了,努力的動力就不見了,把感謝都偷光。防盜守則如下:
(1)灰心因為做對的事,但還沒看到結果嗎?《加拉太書》第六章第九節鼓勵我們堅持到底,時候到了就會看到神的作為!
(2) 灰心因為做對的事,被人逼迫攻擊?《希伯來書》第十二章第一至第三節鼓勵我們正在體會耶穌曾走過的道路!
(3) 灰心自己無力改變的現況?《哥林多後書》第十二章第七至第十節,使徒保羅面對自己揮之不去的「刺」(某種軟弱或痼疾),當保羅接受這根刺的意義,是要彰顯神的榮耀,他就從「離開」變成「喜歡」。神不移走困難是於我們有益,神允許我們跌倒、受傷,有時甚至任憑一些不公義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生命中,但祂從來都沒有離開我們,這也是感謝力量的源頭!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主日講道完整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