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20131110 感謝的力量 week2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鍾永昌摘要

    最近「油品風暴」成為備受關注的話題,負面效應籠罩台灣。「感謝的力量」系列主日講道第二場,講者曾國榮(Kevin)引述聖經中「一瓶油」的史事,說明感謝與信心的關係,指出即使外在環境再惡劣、負面,處於絕望空間之中的人還是能生發出正向的力量,承接從神而來多而又多的祝福。

《列王紀下》第四章第一節至第七節記載,一位窮寡婦欠下債務,僅剩「一瓶油」,債主要來取兩個兒子作奴僕,原本看似非常悲慘的狀況,因著婦人接受先知以利沙的引導,向眾鄰舍借空器皿裝油,透過一連串有信心的行動,最後賣油還債,創造出不同的人生景況。

   以利沙遇見這位寡婦,一開始問對方:「你還有什麼?」Kevin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正面的提問,人很容易以「我缺了什麼、我失去了什麼」看世界,但先知賜予祝福之前,卻先要寡婦看她還有什麼,專注在所有的事物,而不是所缺乏的部分,就算剛開始僅有一小瓶油。

   先知接著吩咐婦人向眾鄰舍借空器皿,踏出信心的第一步,但是,到底該借多少?先知只提示她「不要少借」,是不是意味著愈多愈好?Kevin表示,玄機就在此處,婦人在還未見著神蹟的油出現之前,竟要先去借器皿,借多借少,就在她的一念之間。

   婦人借了器皿後,關上了門,母子一起專心倒油,直到再沒有器皿,油就止住了。

   Kevin形容婦人「關上門」這動作像是關掉「世界的門」,原本身處在絕望空間中的母子,憑著信心一滴一點地看見、承接從神而來的祝福,獨自安靜享受來自於神源源不絕的供應,數算多而又多的恩典。

   最後,Kevin提醒眾人,如果器皿都滿了,如何能再承接油?當所有的都滿了,油就停止了;我們還有多少「空器皿」?多少渴望被改變的空間?多少相信會成就的信心?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主日講道完整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