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5/02/01 作主門徒:使徒行傳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箱寶                        李瑞芳摘要

 

回顧過去四週主日講道,神透過四福音書啟示「耶穌是誰」(君王、僕人、人子、神子)讓我們知道祂與我們生命的關係 ; 本周主日講者曾國榮(Kevin)帶領大家看《使徒行傳》啟示的耶穌,是復活的耶穌。復活從耶穌開始,進入了教會,在教會裡復活成為在許多層面不斷發生的事實。

 

進入《使徒行傳》後,耶穌要門徒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模式,耶穌復活了,他與門徒同在,但這個同在不是肉身的同在,而是透過信心,教會的建立與成長,不是憑著眼見、感覺、經驗,而是憑著信心。

 

《使徒行傳》第1章6-9節

教會在聖靈的力量中建立起來,雖然被逼迫但是卻越發壯大 。保羅被揀選成為外邦人使徒,神對全人類的計畫正式揭幕,接著有第一、二、三次的保羅傳道之旅。《使徒行傳》讓我們看見,耶穌並不是在第一章就退場了,耶穌一直都在,之中的每一件事,都讓我們看見這復活的主是又真又活的,每個跟隨他的人都要經歷復活的能力,先是靈性的復活、未來是生命的復活,原來復活不僅在耶穌身上,更能在人的身上實現。

 

《使徒行傳》第2章42節: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使徒在教訓什麼呢?

《使徒行傳》第2章32節

《使徒行傳》第2章36節

《使徒行傳》第3章15-16節有一個瘸腿的得醫治,彼得見證說的內容

《使徒行傳》第7章51-52節司提反殉道前的答辯

《使徒行傳》第10章38-43節彼得傳福音給非猶太人百夫長哥尼流

《使徒行傳》第13章38節保羅在彼西底安提阿的見證

《使徒行傳》第17章30-31節保羅對雅典那些學識淵博的人所說的話

不論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使徒所傳的道理都不摻水,更不是出於自己的智慧

 

《哥林多前書》第1章17-18節

我們是否太害怕得罪人呢 ? 而不去反思傳福音應該是生命影響生命的事,第一世紀的教會傳的是3D的福音,他們的信心、愛心、生命,都見證著耶穌是又真又活的,他們無論如何都不迴避作真實的見證,也不迴避告訴人赦罪悔改的道。

讓我們一起反省:

  • 當我們得到成功,我們會在人前分享神的作為嗎?(不只是掛口說感謝神、榮耀歸給神)
  • 當我們有機會分享福音,我們分享的是軟福音還是也有硬道理?我們願意坦承分享自己生命的罪與悔改嗎?只有談到罪、恩典才有意義,只有經歷悔改、信心才是扎實的。
  • 我們傳福音是否擔心有沒有好結果?若我們信那復活的耶穌,那麼我們便知道仍然是他親自在揀選人,成功的傳福音,就是我們真的分享了純全的福音,誠懇地分享,不論別人的回應如何,在神看來就是成功,我們就可以滿足,甚至被逼迫我們還可以更滿足,因為耶穌說為義受逼迫的有福了,我們是有福氣稍稍地體驗基督為我們所受的苦。

 

第一世紀的教會並不完美,但他們活在神的計畫中,不僅走出舒適圈中,還翻轉了當時的世界 ; 現今的我們也要用神的眼光去看看這個失喪的世界,真的還有很多需要。《使徒行傳》裡的教會是越逼迫就越有信心,越見證就越有力,現在又何嘗不是?把神在你生命的作為分享出來吧 !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Road to Emmaeus 6 via photopin (license)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