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9/21 不容易帶來更新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李瑞芳摘要

更新容易嗎?更新真不容易 ! 然而在聖經中卻有許多更新的比喻、更新的祕訣教導我們 ; 讓我們可以不斷一天新似一天。9月份主日系列講道「更新.更新」第三週,講者林育立(Vincent)透過聖經《哥林多後書》第4章,讓我們明白保羅生命更新的秘訣。

保羅的秘訣《哥林多後書》第4章 5- 7

1. 更新的是裏面(心裡的力量),而不是表面(外在的能力)

2. 神將寶貝放在我們心裡帶來更新

這寶貝是什麼?神具體的化身,就是作了我們生命和一切榮耀的基督。我們能夠從黑暗中走出來是因為有光,聖經上耶穌用光來表達自己,他的到來是神的計劃,讓我們可以明白真理和恩典。

不容易帶來更新《哥林多後書》第4章8-12

保羅讓我們看到他的生命如同瓦器一樣脆弱,一樣有限,但是神的偉大是:在他這樣的人身上讓他可以面對那些情況,依然活出生命的盼望,依然有能力去愛神。

1. 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afflicted — but not crushed)

保羅第一個說到的不容易情況是四面受敵–指的是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不論是身體上的推擠或是心裡上的壓力。

2. 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 (perplexed — but not despairing)

心裡作難—處在一種不知道該往那裡走或該怎麼做的狀態,或是覺得神好像沒有開任何的門給你;迷失。

3.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 (persecuted — but not forsaken);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struck down — but not destroyed)

在這些不容易的時刻,會有寶貝在我們心裡,使我們生命有力量,因為我們認識的神是那提供鼓勵、安慰、力量、恩典的神。 

在不容易的景況更加有信心 《哥林多後書》第4章13 

不要忽視在我們心中神要賜給我們的寶物,或許,我們可以做許多來證明自己不是瓦器,證明自己的價值,但是神從來不覺得我們是瓦器是沒有價值,沒有覺得我們在這些時刻是沒有價值的。 

保羅很清楚知道自己有限、需要神的部分,在這些不容易的時刻他相信且期待神的作為去更新他。我們生命更新改變,不單單是靠我們努力活出耶穌的生命。而是透過我們向自我和罪死,耶穌的生命才能顯明在我們身上。

我們的生命,正在經歷不容易的時刻嗎?不論處在什麼樣的景況,神會給我們能力.神會讓我們得生命,讓我們有能力去愛事奉祂。神要你話,向人們傳講福音,神看這時刻極為寶貴,要你我稱揚祂的名.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Pensiero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