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主日壓寶箱

李瑞芳摘要

穿新衣真是開心,可是穿洗幾次之後就變舊了;然而,基督徒披戴基督的新生命卻不是這樣。9月份主日系列講道「更新.更新」第二週,講者曾國榮(Kevin)透過聖經《羅馬書》第12章,帶領大家一同領受:我們若是在基督裡,新衣服是穿不舊的,不斷更新的生命才是見證基督!
 
《羅馬書》第十二章12:將身體獻上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基督而活。
「為自己而活,對自己好一點」不對嗎?廣告用這句話來給大眾一個消費的好理由。但基督徒很清楚,活出自己最好的方法不是滿足自己的慾望需求,而是活出神創造我們的意義;對自己好一點不是消費,而是把自己完全交託給神。
這個世界在教我們變成消費者,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應該被取悅,甚至已經到一種狂妄的地步。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我們要取悅神,把神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你會有真正的滿足。在教會裡只有奉獻者,沒有消費者。
 
保羅寫《羅馬書》正是在他第三次傳道旅程即將結束時,保羅很清楚他的一生是奉獻給神的。每個人的呼召不同,但是真正獻身的基督徒不會停止屬靈追求,不會只有年輕時的火熱,然後就「效法這個世界」了。當我們明白神對我們生命的呼召,對我們的塑造是什麼,我們會更新,會對神的心意有更多體會認識,心意更新而變化是給獻身基督徒的禮物。
 
「身體」獻上不僅是個人,也是整個教會肢體,都要一起經歷更新,並在過程中對神的認識更多更深。當整個教會一起獻上自己,我們將看到不只是一個個的榜樣,更是一種強烈的文化氛圍,是只有神的國度才有的文化:
1. 同心服事的文化:《羅馬書》第十二章38
認識自己、不比較競爭、專心甘願、彼此需要、彼此欣賞
2. 火熱相愛的文化:《羅馬書》第十二章913
    真誠彼此相愛是教會的標誌,不要只是「點頭」之交,要彼此「擁抱」
3. 祝福和睦的文化:《羅馬書》第十二章1421
神國度的文化:謙卑同行、祝福包容、不論斷審判、以善勝惡。
 
    你的生命是否仍在更新?現階段有什麼屬靈追求可以將「自己獻上」?讓我們為影響世界的神國新文化禱告,並做出自己的決定:同心服事、火熱相愛、祝福和睦。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Darwin Bell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