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9/7 更新、更新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中秋節剛過,很多人度過了「月圓人團圓」的美好時光,透過人與人彼此之間情誼的「連結」,我們感受到關係的靠近與被愛。事實上,這就是神的計畫,要透過「連結」來更新我們、鼓勵我們。9月份主日系列講道「更新.更新」(第二個更讀音ㄍㄥˋ)第一場演講,講者曾國榮(Kevin)透過聖經《希伯來書》第十三章1至2節「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說明神如何透過連結更新我們生命。

古代的旅行不像現在方便,有許多麻煩與危險。新約的時代,因為羅馬帝國的強盛,境內較平安,又有舖設道路,但是旅店跟妓女戶常常是牽扯在一起的,更不用說充滿黑店,如果出門在外有朋友能夠接待是最好的。舊約時代的中東地區狀況更惡劣,天氣熱又乾燥,食物與水最多只能帶三天,平常人沒事是不會出遠門的,一旦要踏上旅途都有不能回來的準備。《希伯來書》是寫給猶太人基督徒的,表示「接待天使」一定是曾發生過的事,而讀者也知道。Kevin說明,最為人知的例子就是亞伯拉罕接待天使帶來的生命更新:

1.領受祝福:《創世紀》十八章8節至10節,亞伯拉罕非常好客、熱情接待旅人,因為他知道自己有的一切都是神給他的,也知道行路是辛苦的,願意把全家都拉進來服務。三位行路人中有兩位是天使,有一位是神自己。沒想到他接待了天使,神祝福他成為萬國之父!你以為你在接待人,可能不知不覺你卻被祝福了。

2.更明白神的心意:《創世紀》第十八章17至21節,若亞伯拉罕沒有接待神,就沒有跟神對話的機會,就不知道神是痛恨罪惡、但願意保守義人,更有耐心和愛心一次又一次聽人的禱告和祈求的神!

3. 被保守免去神的管教:《創世紀》第十九章1至5節,亞伯拉罕的侄兒羅得跑去迎接天使,最後反被天使保守了性命。神會管教每個屬祂的人,但我們卻可在彼此款待中被天使幫助、甚或免去神的烈火。

4.服事神的滿足:《馬可福音》第九章37節和《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40節應當成為我們的信念,不是每個你接待的客人都看起來是天使,我們也不應該算計著人家的身分、財力再決定要如何接待。在《提摩太前書》、《提多書》都提到作監督的資格,都必須「樂意接待遠人」、「樂意款待客旅」。

5.生命被拯救:透過《馬太福音》第十章11至15節,有沒有發現耶穌給了門徒跟天使一樣的權柄?傳福音的基督徒,你的腳蹤何等佳美,你是帶著神的權柄去分享好消息的。耶穌接待罪人、也樂意讓罪人接待祂,因為這樣祂可以給他生命祝福。

原來,接待不只是關乎個人好客、熱情,更是神祝福我們、更新我們的美好方式 !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B Tal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