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2014/01/26 從心開始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本週是【建造】主日系列講道的第四場,講者蔡志東一開始問大家:是否真的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想要“建造”?還是這只是一些人的期望、計劃,其他人不得不跟著走?

   我們俗稱拒絕搬遷戶為“釘子戶”,志東提醒以下的心態可能讓我們變成“屬靈釘子戶”:“又來一堆計劃了,這我早就做過了……”、“看你怎麼做,我再做!”、“沒有達到我的要求別想做”、“學習愛人很棒,但很辛苦耶,我等別人來愛我好了”、“改變很難,我繼續安逸好了”……當我們犯罪時,罪就好像臉上的麻子,自己沒感覺,旁人可是一清二楚,何況是造我們的神!祂更無法忍受按祂形象造的人在罪中打滾。

   聖經《以西結書》第三十六章24至28節提到,當時的以色列處於國破家亡、聖殿被毀、屬靈光景低落的時間,但神卻沒有放棄,開始祂的復興計劃,就從改變以色列民族的“心”開始!建造的開始是從心開始,如果我們沒有先改變我們的心,一切的建造都將回到原點,也都將枉然。《撒母耳記上》十六章6至12節提到「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神重視的是人的心,要人敬畏,也要人得安慰。祂是完全聖潔、公義、正直、慈愛的神,祂愛我們每一個人,祂渴望改變我們,使我們剛硬的心變謙卑柔軟。祂看到的是我們未來可以變得更像祂!在迎接新年之際,讓我們問自己:我們要當屬靈的釘子戶嗎?或是我們願意悔改而親近神?生命的建造,就從“心”的改變開始。

現場回應:

  • 謝謝志東風趣幽默卻深刻提醒我心的講道,很被今天地講到重點扎心、提醒及安慰。
  • 生命中總有常在面對的罪,面對久了會自己妥協、不再期望那麼高的藉口,因為明白神看不下去、因為明白自己內心的醜如麻子一般,而決定去改變、悔改,重新抱著高期望。
  • 謝謝今天非常有畫面的講道,提醒我“神看見的我是什麼樣子?!”向罪妥協的一切會是那麼的明顯和震撼,我會用這樣的提醒在每一次照鏡子時警醒自己的心。
  • 聽到志東分享破曉禱告的體會和反省,很提醒我面對家裡弟兄的態度,我也常只看到弟兄的軟弱而不開心,沒有用一個喜樂的心去看待他們的堅持和努力,我也想改變用不同的心看待弟兄。也謝謝你提醒神看我們內心的醜是多麼痛苦和期望我悔改,神可以馬上透徹看到我們的心,想必祂真的是很難過的。謝謝你再度提醒,我也是那個讓神痛苦的人,但神卻依然愛我們。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