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2014/01/12 神的藍圖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2014/1/12「建造」延伸靈修經文:
(1)歌羅西書二1~19 基督裡豐盛的生命
(2)哥林多前書十二12~27   肢体關係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1月份【建造】系列主題繼上週第一場講道重點放在建造內心與神的關係,也就是學習敬拜後,第二場講者林育立強調,認識我們生命的設計師-神,明白祂對我們生命的藍圖,才能在對的根基上建造,活出神起初創造我們的美好。

      林育立分享,聖經一開始就讓我們知道神的藍圖,《創世紀》第一章26至27節說得很清楚:祂按照祂的形象造人!雖然歷史一再顯示人遠離神的旨意,採取別的藍圖來建造他們的生命,帶來了傷害,且虧缺了神的榮耀,但神不選擇放棄,反而用更大的代價來為我們的生命立了非常深的根基,那就是耶穌上十字架的犧牲。在《約翰福音》第一章第1節與第14節指出,神親自化為人生活在世界,成為我們的典範,告訴我們祂的生命我們也可以活出來。

   《以弗所書》第四章11至13節透露出神更大的藍圖:每一個門徒彼此幫助、彼此建造,讓基督精神充滿教會,充滿世界。
事實上,生命的建造有兩種力量,一種是扣分的力量,一種是成長的力量。扣分的力量來自小孩子不成熟的心志-善變不穩定以及無法辨識危險,容易被這世界的價值觀(速食主義、個人主義等)帶著走,還有”比較”的心態,讓我們失去了焦點,無法欣賞和幫助彼此成長。

     反之,成長的力量來自透過肢體關係成長,並且學習用愛心說誠實話。真理照亮人的生命,豐富人的生命,但愛能完成他,當我們不作小孩子,也才更能接受誠實話幫助我們生命成長。耶穌的生命是最大的榜樣,他對待門徒的不成熟,依舊持續為他們的成長改變努力以及禱告。問問自己:我們是否在建立基督的身體,有幫助彼此更像耶穌?我們也當學習耶穌,彼此建造活出更屬神的生命,成就神更大、更美的計劃!

 

現場回應:
自己一直是個容易訂立新目標、新計劃,但不一定能堅持到底完成的人,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可以「專心」按照神的藍圖來建造,而不是像「怪怪屋」一樣想到什麼蓋什麼。

謝謝今日啓發的講道,原來自己的有限是透過其他人的幫助補足了,而神給自己的恩賜也為了去幫助他人,這樣真的是彼此幫助去建造耶穌的身體,為要讓我們看見神形象的全貌,心很被鼓勵、激勵,真的很感謝。

很感謝今天主日的分享,非常激勵到我今年的成長目標:更深的投入禱告,並用禱告支持教會與弟兄姊妹。

謝謝今天講道談了「神以自己的形象造人」鼓勵到:其實罪人如我也是依着神形象造出來的,我們是有潛力學習耶穌樣式的。聽到「內向組」的弟兄姊妹非常鼓勵地cheer up其他人,讓同樣內向的我想效法。新年的期望是想效法他們勇於表達愛與感謝,鼓勵到身旁的人。

感謝耶穌的根基一直都在,即使上面的建造不斷地拆毀,卻可以重新建造,一次又一次。以前覺得建造是一個人的事,但很想邀請別人進入我的生命和我一起建造,畢竟自己不常會對自己說誠實話,而對別人那愛心也不只在於說,是一起做、做到底。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thumbnail picture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gabrielsond/4665230659/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