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2014/01/19 你,不只是你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鍾永昌摘要

   原來,神一直在「設計」我們!為什麼這麼說?此次主日講道,主任牧師曾國榮(Kevin)表示, 不同於傳統民間信仰的神,聖經中的神,主動介入也塑造我們的生命,一直在「設計」我們,對我們的生命有期望,邀請我們參與祂的計畫。一開始我們或許不了解,但是,這邀請將會扭轉未來,進而讓我們明白「你,不只是你」,可以活出不再ㄧ樣的生命。

   Kevin提到《使徒行傳》第一章3至11節,其中記載耶穌死後復活向使徒顯現,聚焦在使徒身上,預備他們有40天之久,而不是遊街宣講復活的消息。這些使徒以為耶穌復活後一切就搞定了,以為是「耶穌」自己去復興以色列國,但是,耶穌建造教會的畫面卻是「使徒」得著能力後四處建造教會。

   這些使徒原本期待耶穌會做一些事情,沒想到耶穌卻被接上天,臨走前祂對門徒說:「作我的見證」,說完就走,當時,他們的反應可能是下巴掉下來,不知如何是好。結果,這群人回到耶路撒冷,同心地恆切禱告。這些使徒剛開始不明白,直到後來,聖靈的能力在這些門徒身上彰顯,這群被神「設計」的使徒都變得不再一樣,活出與過去不同的生命,成就神的大使命。

   有時候,我們以為一定要某某人才能成就大事,教會的建造卻不是這樣,完全是聖靈的工作,而聖靈的能力是要給那些願意在渴望中等待的人。神不看人的限制、不需要完美的陣容,只要一群渴慕神的人聚合在一起,神就能使用他們建造強壯的教會。因此,Kevin強調,今年教會在推動各樣建造之時,都要問一個關鍵的問題,就是這麼做「是否更渴慕神?」簡言之,渴慕有多大,能力就有多大。

   渴慕神的重點是一個人認為自己有多麼需要神,狀況不好的人應該會厭惡現在的光景,更加渴慕神,而且,渴慕神不是表現在有沒有痛哭流涕,而是回去之後是否「恆切禱告」,當一個人真的渴慕神,他會朝思暮想。此外,渴慕神的人不會以過去參與許多教會事務作藉口,反而會產生神聖的不滿足感,所以,不要在神面前像個老人,不要滿足於過去的經驗。

   最後,Kevin提出一些問題提供大家思考:為什麼要忍受靈性的貧乏?為什麼接受自己對於有意義的夢想冷淡?為什麼心思都被問題佔據?向神宣告你的痛心及忍無可忍。另外,不要多看一天可做的,也不要少看一年可做的,將感動化為實際,持續燃燒你對神的渴慕。
 

現場回應:

今天的信息對我很激勵、也很有方向,正在思考2014年要做些什麼?這幾年,每天覺得最鼓勵的就是禱告會,也今天的提醒一樣,對神保持渴慕會令我持續前進(無論我決定做什麼)。今年期待自己,在靈修禱告上更有深度與收獲。

渴慕有多大,在於自己很誠實面對神的時刻,渴慕之後要有行動,成為神的器皿(今年禱告的重點)。教會是我們的家,不只是被動等待,要有每個人的實際投入參與(就是愛我們的家)。

感謝今天激勵的講道,我更「渴慕」在詩班服侍上更幫忙去建造,並看到更大的藍圖,不只是在教會內服侍,還能走出去傳唱這福音的美好!

今天的講道提醒我的生命所有一切是神的設計,所有經歷及過程都應該連結到神,及是否更渴慕神!我體會到神在工作中給我祝福及恩賜,也很願意一同和弟兄姊妹建造“在工作中更渴慕神”,因為神也必不斷地建造我!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