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世界盃剛熱鬧落幕,有趣的是巴西著名的耶穌像比賽期間常被挪用:有耶穌穿不同國家的球衣、不同國旗顏色打在耶穌像上,連網友都問,阿根庭和德國教宗會跟耶穌禱告哪一隊贏?居然也有人用發紅牌的方式來傳福音,讓人停下來認識耶穌。

七月「翻轉生命」系列主日講道的最後一場演講,講者潘浩然(Peter)強調,耶穌真的能翻轉我們的生命,生命最大的翻轉就是「得救」,我們該如何得著這份珍貴的禮物呢?

聖經《以弗所書》第二章7至9節,使徒保羅強調信仰關係,是從「恩」到「信」,耶穌就是神的恩典,人的「信」是從認識「恩」中生根,也就是說信不是無中生有,而是有根有基,根基就是聖經-神的話。

保羅再三強調,救贖是來自神,是神的恩,功在神,而不是在人的努力上。 「人無法努力」這句話,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相似的人生經驗,譬如我可以很努力運動,但仍無法改變一些事:人還是會老、會生病、死亡。更深層來探討,我們生命無力是因「罪」的原因,雖然人認為可以做一些好事、有意義的事,但跟運動一樣,但還是無法改變人心中罪性的本質。所以保羅教導,人能做的是擁有一顆「信心」願意接受拯救。世上強調你願意服從,神才願意愛你;然而福音的精神卻是 :神如此愛我們,我們願意跟從祂,這就是兩者天差地遠之處!

Peter分享自己的生命翻轉的過程 : 大三那年父親心臟病發猝逝,自此他活在自責、悔恨的痛苦中,雖然憑努力考上交大研究所第一名,但生命是沒有盼望、也沒有喜樂可言。怨恨自己、怨恨身旁的人,直到有一天他受不了跑到陽明山跟神呼求幫助,幾天後就被邀請到教會認識神!「回想我的禱告,有一個真理,祂的恩典早就為我們預備好,只是人有沒有一份迫切而來的信心,知道可以跟祂祈求。現在的我常用這來看我的禱告生命。」Peter說。

保羅進一步在《羅馬書》教導人不能自誇,重點是教導人如何接住神的恩典、人如何把恩典放在心中。《羅馬書》第三章23至24節說我們已被神白白的「稱義」了!稱義是指被宣告無罪,神說人可以從罪中解脫了,這是怎麼做到?原來是指我們被收養為神的兒女,神是我們的父親,無論我們做好做壞,神跟我們的關係不會改變!「白白稱義」是給人回到神的路,也是改變生命的起點,你,是不是還在找生命改變的起點呢?恩典早已為我們準備好,翻轉的機會也在眼前,我們是否有信心去接受、讓耶穌翻轉我們的生命?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gnuru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