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20131027 愛你的鄰舍 week4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Kevin在10月27日的主日講道,舉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金錢、籃球、氣血」流動三例,說明「流動」的重要性,帶出「心靈要健康,愛必須要流動」的信念,並針對「愛進不去、愛出不來」的症頭,提出使愛流動的解決方法,引起首次到場聽講的朋友熱烈迴響,為10月份「愛你的鄰舍」系列講道畫下精彩句點。

「經濟要活絡,錢必須要流動;籃球要打好,球必須要能分享;身體要健康,氣血要循環」,從這些例子都不難理解流動的重要性,Kevin進而指出「心靈要健康,愛必須要流動」。然而,為什麼有些人會發生「愛進不去、愛出不來」的症頭? Kevin以馬太福音第18章中王與欠債僕人的故事,說明其中原因與解決之道。

根據Kevin的觀察,「愛進不去」的人通常與「過不去的過去」有關,某些人、某些事情,使得他們難以相信愛、難以信任,害怕再次受傷,此外,害怕償還不了的人情債、神情債,也可能是造成愛無法進入心靈的原因;而「愛出不來」的人,可能就像馬太福音中欠債的僕人一樣還想要還主人的錢,或是只想要得到好處,消費別人的付出。

 愛要如何進得去? Kevin表示,首先要認清只有神值得完全的信任,再好的人還是會讓我們受傷,而且就算我們再好也會傷害別人,只有神能以慈心對我們和饒恕我們的過犯,還有,必須對罪提高警覺,別讓過不去的事情在內心產生仇恨苦毒。另一方面,愛要如何出得來?就是靠著分享與行動,有限的資源透過分享會變得越來越多,而且一個懂得分享真正豐盛的人,生命就像加利利海的活水一樣,豐沛而且充滿活力。

第一次到場聽講的朋友說,透過這次的講道,回想起過往生命中的許多事,有開心與難過,有激動與冷漠,但內心很久沒有這麼平靜,讓他重新覺察到生命有了中心和重心,並表示曾經迷路了很久,如今,終於又回到主的身邊。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主日講道完整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