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2015新年倒數計時開始,所有人引頸期盼新的一年,展望更美好的未來。作為神的子女,我們也即將要迎接一份「開門禮」,這個開門禮的主日要開啟教會新的一頁!

講者曾國榮(Kevin)引用聖經《詩篇》第126篇上行之詩(songs of ascents),所謂「上行」指的是像爬樓梯那樣一階一階往上走,一步一步地去親近神,是舊約時代的猶太人離開平日的生活,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唱的詩。

Kevin感性的說到,在我們的歌本裡也有以《詩篇》第126篇改編的一首歌,這首詩通常在什麼時候念出來?差派傳道團!希望每個門徒都不要忘記,正是當初有人跟隨基督的榜樣放下一切參加傳道團,我們才有今天的生命。

讀這些詩的重點不只是用頭腦去理解,更是用心去感受。事實上這首詩是描寫猶太人經歷了輝煌的日子,卻因偏離了神,被神管教以至於戰敗成為俘虜,但最終神又將他們帶回的那種感動。就像乾旱的以色列南部曠野,竟然降下秋雨春雨,從沒有希望到綠意盎然。這首詩不僅是起初的夢想,也提醒我們經歷了屬靈的嚴厲考驗之後,更深刻的感激。

教會過去二十多年的歷史,經歷了起初激勵與成長的前十年,又經歷了上上下下的後十年,不論是祝福或管教,都讓我們更謙卑地來到神面前。風暴的考驗可以成為教會的寶貴資產,讓我們更清楚自己的心在哪裡,也看見自己不成熟需要悔改的部份。正如聖經說「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不論做什麼,最終我們都會問:這是否能幫助弟兄姊妹成為更好的門徒?所謂更好的門徒,不一定是表現得更好,而是更像耶穌、更親近耶穌。教會要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作耶穌基督門徒」這件事,不論是幫助別人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或是幫彼此在跟隨耶穌的路上不斷精進。如果人家問,你們教會是什麼樣的教會,你可以說我們是一個門徒的教會。

最後,Kevin強調,2015年的年度主題是「門徒」,上半年主日將透過新約的27卷書來重新認識基督,台北也有「城市光點」計畫。不同階段的門徒,都要靠著基督的力量,找到你發光的秘訣。這是教會新一頁的開始,教會發揮屬神的影響力,最重要的還是有多少人願意完全跟隨基督,作主的門徒。

第一世紀的教會沒有好的組織、制度、資源,但是卻改變了全世界。只有聖靈的工作,才能使人心改變,並為基督而活。如果經歷了各樣的考驗,還有那麼多人願意緊緊跟隨耶穌,那麼相信好戲在後頭,教會的茁壯才要開始。

現在,整個教會要再次同心往前走,你,也想要嗎?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CarbonNYC [in SF!]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