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娘的溝通與共識
新娘對婚禮的期望
雙方達成共識
   
婚禮佈置範例
用風格來區分
佈置者的經驗分享
   
佈置的重點和提醒
需要佈置list
   
實用資訊
租用教堂資訊
   
花藝
Polly經驗分享
   
採買店家推薦
 
 


機會乍現

2003/11/8下午於吳興街神學院,一場婚禮彷彿在銀河星空下浪漫的進行,新娘緩緩步入有如夢幻原野般的禮堂…….白玫綠玫是新娘的最愛,伴點淡淡柔柔的粉紅巴比,金魚草如魚得水的穿梭其間……哇!Yvonne和我完成了生平的婚禮會場佈置處女作,Yvonne負責整體佈置,我則負責所有跟花有關的佈置。從完全沒有經驗,到一個婚禮的呈現,有的只是神跡相隨,這更證明所呈現的是出於神,不是我原有的經驗和才華,因為我還有很大很大的成長空間。

預算應用
神給了我最沒有壓力的環境去學習花藝,毋須付學費~是在教會當中,為弟兄姊妹付出。起初翊庭給我八千塊的預算,要我負責跟花店訂花取花(其他花材以外的佈置材料另有八千塊的預算)。就鮮花的部份,八千塊其實是一比優渥的預算,可以在花市買很多很多的花(根據我閒來無事就逛花市的經驗),但如果是跟花店買現成的盆花或花籃,八千塊可以買的成品有限,於是我問新娘是否同意讓我幫他插花,當然他毫不考慮的答應了。新娘期望整個會場有大量的鮮花,吳興街神學院空間其實在是滿空曠的,我們只能重點式的佈置,焦點當然還是證婚台兩側、蠟燭桌及走道的佈置。除了伴娘的手花,伴郎的胸花,還另外做了給媽媽的謝恩花束、丟花、新娘捧花﹔招待桌蛋糕桌分別放了一盆水煙玫瑰﹔點心桌也不敢馬虎的擺上了兩個盆花裝飾,襯托出超精緻餐點的質感。這次用了很多的玫瑰,好險我有八千塊的預算,因為玫瑰在任何時候都不便宜,不像有些季節性的花可以價廉物美。

如果任何準新娘想要他的婚禮充滿浪漫的玫瑰或百合,那就要有較高預算的心理準備。最省預算的做法是配合季節花去設計﹔或者找一個本身就充滿植物的環境,陽明山神學院就構成這條件,如此就能省下一些花材的費用,去做其他的發揮了。

表達期望
翊庭是個很有想法、品味獨到的姊妹。一生僅有一回的婚禮,他可是為此預謀很久的,任何細節她都有精準的想法和期望。他很細心的跟我溝通他的想法及期望的色系,用所蒐集的雜誌圖片幫我清楚掌握他真正想要呈現的佈置風格。雖然他的期望很高,卻又充分的授權。因著他的信任,Yvonne和我才可以盡情的發揮並enjoy這場佈置的過程,其實他背負了很大的風險,真是太難為他了。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激並珍視翊庭對我的信任及support。

其實每個女人都要開始累積對婚禮的期望,在日常生活中找出自己喜歡的色系,質感,風味,風格,音樂,呈現方式等﹔包括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也要明確。新娘的期望愈明確愈不至於失望,也會讓參與婚禮的工作人員很有方向感與成就感喔!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因者自己初學花藝,這場婚禮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它讓我有機會可以付出給翊庭,但最大的收穫竟是自己,是經歷了一堂不用付學費實務練習﹔過程中享受了與花為伍並車內充滿花香的鼓勵,隨後還借花獻佛鼓勵了永吉路一帶的弟兄姊妹﹔最令我感動的是神所賜的靈光一現關於水煙玫瑰,如果沒有這靈光一現在夢中出現,我不會有平安的信心去成就整個佈置﹔還有我的花藝啟蒙老師到場助陣叫我的心安定不少。在教會可以經歷一個肩具重任卻很有安全感的付出是個超稀有恩典,是神的信任和允許,我只需去盡力而不用有壓力﹔更感激翊庭鼓勵和讚不絕口的feedback(這就是她啦!),一切就這麼成了。

 
 
 

網站所有文字圖片,係台北國際基督教會版權所有
轉載請註明網站連結與出處
台北國際基督教會
Taipei International Church of Chris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