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郎
給新郎的貼心話
單身派對
   
給新娘
給新娘的貼心話
單身派對
水噹噹新娘保養
花嫁秘書
推薦閱讀書籍
   
 
 

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3、25
恭喜你,弟兄!在幾個星期後,你就要成為一個丈夫,一個女人的頭,她在這世上的耶穌!神在聖經裡很清楚地說出將婚姻關係中男女的角色,你,將會成為未來你自己家的主人!然而 神也並非丟我們在一個不知所措的狀況下,雖然在這世界中很難有完美婚姻的榜樣,但祂在聖經中給了我們一個模範丈夫,也就是基督耶穌。看看身邊與耶穌有深厚關係的基督徒,你就會知道一個擁有像耶穌般丈夫的妻子是多麼的喜樂、滿足、溫柔及屬靈,神期望你能帶給妻子「說不出的大喜樂」,更希望妻子在丈夫的帶領下能容光煥發,充滿自信!



神要男人在關係中位於領導的角色,無論在妻子的情感上、生理上、社交生活上、屬靈上,耶穌都對門徒作了最好的榜樣,也期望每個丈夫都能像他一樣。耶穌愛教會到願意為她而死的地步,這樣的領導並非將目的建築在自己的利益之上,而是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為了證明他的愛,除了犯罪外,耶穌願意做所有的事情!但這個社會中許多的男人都放棄或誤解了自己的領導地位,在婚姻中冷漠孤單、心不在焉、忙碌、不專一,或是蠻橫、自私、甚至虐待他的妻子。基督徒的婚姻更有責任在這個世界上作眾人的榜樣,將基督的愛在婚姻表現出來,相信我,這樣的努力比起你加班10小時更有奇妙的影響力!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做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愛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以弗所書5:26-30

保羅在以弗所書中很仔細說到丈夫對妻子的愛,應是無私、細心、專一、主動且體貼的。在英文聖經中的26節中所說的,是丈夫要以 神的話將妻子洗淨,這句話清楚地描繪丈夫在妻子屬靈生命中的角色,千萬不要將你的妻子當作做家事、帶孩子和滿足自己的工具,而是鼓勵且帶領她將神及屬靈上的成長放在首位。婚後你們應是每天靈修及禱告的好夥伴,而一個在屬靈上強壯的丈夫會帶給他的妻子極大的安全感,也會讓妻子更加喜悅地順服丈夫,這樣的婚姻關係也才能在屬靈上不斷進步。

而主動的態度在婚姻生活中也是非常重要的。許多的男人在婚前主動追求女人,但婚後就變成事事被動,鮮少表達愛意又無趣的丈夫。但聖經上說,「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耶穌永遠主動對他的門徒表達他的愛,丈夫亦然,所以我建議你,常常在言語及行為上表達你的愛意,創造關係中特別的時刻,在發生爭執時主動溝通,相信你的教會—妻子,也會泉湧以報的!千萬別將妻子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更別成為挑剔和嘮叨的男人:當妻子做了一頓差強人意的晚餐,點支蠟燭,讓當晚變成鼓勵她的晚宴;當她太忙碌而忘記了你的需要,稱讚她所忙碌的事為你帶來多大的幫助;當她在你需要獨處時候打擾你,給她一個擁抱,感謝她在你生命中!貼心的丈夫總是會得到妻子的尊敬、體貼及愛。準備婚禮對姊妹是非常忙碌的一段時間,找時間對她表達你的感謝,她會銘記在心的。

總而言之,要做個稱職的丈夫雖不容易,但就如耶穌自己所說,他是非常喜樂的!新婚必然充滿許多愉快且新奇的事,但一段婚姻則是需要丈夫用耐心、愛心及屬靈的態度去好好經營的,祝福你,成為世上男人們的榜樣,也祝福你們的婚姻,得著神的稱許!

 
 
 

網站所有文字圖片,係台北國際基督教會版權所有
轉載請註明網站連結與出處
台北國際基督教會
Taipei International Church of Chris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