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娘的溝通與共識
新娘對婚禮的期望
雙方達成共識
   
婚禮佈置範例
用風格來區分
佈置者的經驗分享
   
佈置的重點和提醒
需要佈置list
   
實用資訊
租用教堂資訊
   
花藝
Polly經驗分享
   
採買店家推薦
 
 
原述/思慧‧文字整理/ 儂儂

亞省的婚禮

在這次佈置婚禮的經驗當中,原本期望中預備的人員和條件都與結果大不相同,其實這一次是盡量不想用鮮花的,因為婚禮是在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當天舉行,擔心這天的鮮花價格會比平日高出許多。但是到了內湖花市之後發現其實除了百合花及玫瑰

之外,其他都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所以也就大膽的使用鮮花了。在布料的選擇上也是一大重點,我約了育慧和我到永樂市場去挑選,我選擇的是質感好一點的緞面布,讓效果突顯。

這一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佈置當天,所有的伴郎伴娘,全都一直幫忙到全部完成才去更衣,化妝,因為大伴娘Paggy的信念是:唯有新娘才是主角,所有的好朋友除了衷心的祝福之外,更是要化作行動表現最佳誠意,而大家同心合意的付出,成了我有史以來,付出婚禮的經驗當中,最完美的演出,而且在布置的過程裡面,被大家的用心鼓勵到,而且是我第一次嘗試自己也負責花藝的部分,
因為計畫和當初大不相同,才發現自己也有這方面的天賦呢!總而言之,我體會到:原來付出也可以很喜樂的呢!

恬綺的婚禮 / 述忱的經驗分享
這是我的第一次佈置經驗!很開心有這個榮幸可以幫我的前室友佈置她的婚禮,藉此也分享了這對新人的喜悅。這次的佈置經驗其實有兩個挑戰,第一是我的時間並不多(僅有一個月時間準備,同時我也正非常忙碌準備考試),第二是粉紅色是我過去相當難以欣賞的顏色!但感謝恬綺是一個相當簡單的新娘,她給予我大方向,其他就隨意自由發揮,因此我也天馬行空地發揮創意了。
由於過去沒有經驗,我借了許多弟兄姊妹過去婚禮的照片來觀摩。背景的紗配緞材質交錯便是從中學來的收穫。而背景中若隱若現的花(代表愛情),是晚上睡夢中突然靈光一閃想到的創意。在這過程中,我學到「問意見」是相當重要的,常可以讓人事半功倍地找到最省錢的布店、蠟燭,以及一些特殊的材料(如氣球…等)。感謝教會的姊妹對資源的分享豪不吝嗇,欣怡、雅玲與志琳都給我相當多設計上的幫助。同時,更感謝許多姊妹付出她們的人力做現場的支援。從她們一口答應來付出參與佈置,我體會到平時彼此相愛的關係,讓我們能輕易地為對方「捨己」。期望這樣的婚禮佈置經驗,也可以為下一對新人的未來,增加一些愛與浪漫!

 
 
 

網站所有文字圖片,係台北國際基督教會版權所有
轉載請註明網站連結與出處
台北國際基督教會
Taipei International Church of Chris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