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娘的溝通與共識
新娘對婚禮的期望
雙方達成共識
   
婚禮佈置範例
用風格來區分
佈置者的經驗分享
   
佈置的重點和提醒
需要佈置list
   
實用資訊
租用教堂資訊
   
花藝
Polly經驗分享
   
採買店家推薦
 
 


原述/佳芳&思慧‧文字整理/
儂儂

新娘對婚禮期望與風格建議注意事項:
亞省的婚禮
1.顏色:通常新娘會有自己的喜好,但最後仍然會加入家人及好朋友的意見。調整自己的期望,給予意見的時候,可以依新娘適合的顏色及婚紗形式加入考量的重點。一開始亞醒期望使用喜歡的藍色,但經過跟媽媽討論過後,而新娘的期望是這個婚禮也可以鼓勵到媽媽,所以改為較喜氣的紅色與金色作搭配。
2.希望將使用過的材料回收,用來佈置新家。
3.讓哥哥和弟弟也有機會參與布置。
4.風格:顏色紅色與金色確認後,風格就選擇最為上一輩較廣為接受的中國式了。而這次的主題就定為「花好月圓」吧!

恬綺的婚禮
1.平時就如金髮尤物一般熱愛粉紅色的恬綺,對婚禮的期望很簡單,最重要就是「要以粉紅色為主!」。她希望可以是帶點紫、有些浪漫氣息的粉紅色。
2.她喜歡氣球帶給人的活潑開朗感覺,因此她向我表達希望教堂中可以有氣球,散佈歡樂的氣息。
3.由於經濟上的考量,她對佈置材質的期望是可以重複使用,以作為日後家中佈置的材料。因此將以軟質的紗為主要的素材。

佈置者對婚禮期望與風格建議注意事項:
恬綺的婚禮

1.為了營造粉紅浪漫風格,但又不至於過度輕浮,我使用較厚的緞搭配紗的方式加重質量,也增加了層次感。因此所有的部分,包括布幕、同心燭桌、點心桌…等,都用緞配紗或緞配緞的方式搭配。
2.有關恬綺所期望的氣球部分,我用珍珠質感的粉紅色心型氣球作為走道的佈置主題,很有戀愛的感覺喔!
另外,我也用同樣顏色的心形氣球做了一個拱門,放在wedding party桌的後方,使這邊形成了一塊特別有歡樂氣氛的區域。氣球在晴空萬里的室外飛揚,的確令有一番風味。同時,我也買了氫氣球讓迎接客人的Usher拿在手上,使整場的感覺一致!
3.吳興街神學院是一棟已有點年齡的建築物,有些欄杆、走道又是相當傳統的大紅色,很硬,若不加以處理便容易破壞我們所要營造的放浪漫感覺,所以我特別買大塊的紗或緞,蓋住大紅色的欄杆。

 
 
 

網站所有文字圖片,係台北國際基督教會版權所有
轉載請註明網站連結與出處
台北國際基督教會
Taipei International Church of Chris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