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壓箱寶

李瑞芳摘要

    活出使命,一起長進!【健康的小組】系列講道,本週由牧師林育立(Vincent)傳講《路加24:45-49》,神呼召每一位門徒傳福音,而小組能幫助門徒更好的去傳福音。對於神來說,可以差遣的不只有門徒而已,還有天使;但祂把傳福音的呼召、使命給門徒,而不是天使。

 

《路加24:45-49》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裏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傳福音是神對每一位門徒的呼召,不因為世俗的身份、學歷、地位而影響神對你的使用。我們得明白福音的核心,才能傳福音!福音的核心是什麼?是悔改,赦罪的道,也就是十字架的道理。十字架是神的智慧、神的大能,雖然這些在人看來是愚拙和軟弱的。

 

《林前1:22-25》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十字架不僅是神的智慧,也是神的大能。我們的罪在神眼中被赦免了,我們才能恢復與神同在的關係,才能從內到外徹底改變。從前我們不是喜歡行惡,但是無法脫離罪的捆綁,但,神的大能讓我們脫離罪的控制,進而活出聖潔的生命!所以,福音不是我們生活過得順不順利或滿不滿意?而是你跟神的關係!當我們越明白神的福音大能,我們會越喜愛傳福音。

 

《林後8: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傳福音的關鍵是什麼?是“捨己”,十字架不只是我們的救贖恩典,更是門徒效法的生命樣式。聖經中描述「耶穌的生命」是不斷參與許多有需要的人,他來是道成肉身,直接一個一個的走入這些人混亂的生命當中,讓他們看到什麼是真理,什麼是恩典。福音使我們變得慷慨,不論在時間,金錢和關係上,我們都是樂於分享的。傳福音是出於愛與慷慨,是願意主動走進別人生命,讓人們認識你生命中的富有。真正的傳福音是你生命真實的流露,你的生命在福音的恩典中如何被改變,將會透過與人們的互動中表現出來。

 

 

《約翰13:34-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神拯救我們,是要我們加入一群人,信仰不是個人主義的。我們不只宣講福音,也讓世人透過“群體生命”看見福音。耶穌要求他的門徒,若要做他的跟隨者,是要讓人們看出他的生命有福音,而耶穌在這講了一個非常清楚的方向,你若能在肢體關係中彼此相愛,才真的能讓人們看出是門徒。耶穌對門徒的挑戰不只是在互相包容,更要彼此長進。

 

英國傳道人鐘馬田(Martyn Lloyds-Jones)曾說:「傳福音主要依靠基督徒在教會所活出的群體生活。」門徒彼此的關係是否因為福音的原故更加勇敢去彼此相愛呢?當我們邀請非基督徒的朋友來到我們當中,聖靈會在其中親自動工,使他們因著看到信徒們倚靠神、彼此相愛的生命,就認出基督,聽到福音!

 

 

回應神

  1. 神呼召我們,願意讓這們特別的使命交託給我們,並且應許給我們能力,不論我們本身的能力,身份地位如何,我們是否回應祂神聖的呼召。

2.福音的核心是十字架的道理,傳福音的服事關鍵也是十字架,因著十字架的榜樣,我們是否願意慷慨的付出自己的時間與人深入建立關係。

  1. 耶穌要我們群體活出福音的生命,我們是否更加勇敢的在關係中彼此信任,相愛與原諒。因為我們是一群被福音改變的群體。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封面圖片來源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