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20130901「1%」week1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再小, 神都看得見

今天很開心可以和大家走在一起。上個月,我們被北京教會邀請去了華北,幫他們辦了一場夏令營,這是中國的第一場國中和國小的孩子,和他們的爸爸媽媽走在一起的營隊。我們很榮幸可以參與和幫忙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他們有四個國中生和十多個學齡的孩子。其中我們看到了David和Gloria的孩子,荳荳和芽芽,以及東北教會Jeff和Rosa的孩子侯靖,還有北方教會Andy和Jenny的孩子,妞子。這次我們的弟兄姊妹和這些孩子走在一起的時候,都建立很棒的友誼。他們都有提到,將來想要回到台灣念高中,這真的太神奇了!辦完了一場營隊卻贏得了四個高中生。我也在禱告有一天,兩岸可以一起合辦夏令營。想想在內蒙的草原上,騎著馬的夏令營是多麼的Fire up!

今天我們一起來看<列王記下4:8-10>

一日,以利沙走到書念,在那裡有一個大戶的婦人強留他吃飯。此後,以利沙每從那裡經過就進去吃飯。婦人對丈夫說:「我看出那常從我們這邊經過的是聖潔的神人。我們可以為他在牆上蓋一間小樓,在其中安放床榻、桌子、椅子、檯燈,他來到我們這裡,就可以住在其間。」

我們可能比較熟悉的是這段經文後面的經文,以利沙預言書念婦人懷孕,以及以利沙如何使書念婦人的兒子死而復活。而這段經文,就是剛開始書念婦

人如何接待以利沙的故事。我們來看一下地圖,我們看到書念在北方的以薩迦位於摩利山西南麓,介乎耶斯列和他泊山之間,以利沙可能是從迦密山來,經書念去他居住的亞伯米何拉<列王記上19:16>也可能去他常訪問的吉甲。書念婦人環境相當富裕(10,13)是北國以色列仍然敬畏 神的人。

聖潔的神人

1. 婦人如何看出以利沙是聖潔的神人

    在幾次招待他吃飯的時候

2. 以利沙自己說 VS 婦人看出來

以利沙在書念婦人家中吃過幾次飯,書念婦人就能看出他是聖潔的神人,因而樂意同他的丈夫商議為他預備一間小樓,為他下榻之用。可見以利沙必在言語之間與別人不同的地方。不是以利沙告訴書念婦人他是聖潔的神人,乃是書念婦人自己看出來以利沙是聖潔的神人。

若不是以利沙在言談舉止間,有聖潔的表現,深深感動了書念婦人的心,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絕不能說出這話。這一段簡短的記載,足可以使我們看出以利沙那種聖潔敬虔的生活,不稀奇 神那麼重用他!我們自己常說自己是一個基督徒,有不一樣的標準,還是別人看出我們是一個門徒。

A 與我們常接近的人,能看出我們是聖潔的基督徒嗎?

這世界是有許多的基督徒與人同在一個環境底下,但也不能叫人看出來他們是聖潔的基督徒。甚至他們自己說他們是基督徒,別人聽了都懷疑不信,因為他們不比屬世界的人更誠實、更聖潔、更公義;屬世界的人說的那些不正當的言語,他們也都說;屬世界的人做的那些不光明的事情,他們的都做;屬世界的人得的那些不義的財物,他們也都得;屬世界的人享受那些汙穢的娛樂,他們也都享受!

雖然他們的口有時也會分享基督和福音的見證,但因為他們的生活與他們的口所做的見證完全不相符合,令人開始疑惑他們所分享的見證!

EX. 天岳的例子

B 「神」會看出來我們是不是聖潔的門徒

許多事情是人看得到的,但人看不到的

 →你內心的聲音

 →你暗中的行為

 →你在家庭或工作時的樣子

 人一且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16:2>

C 從吃飯就看出來

 → 再小, 神都看得見 ,神必不輕看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林前9:24-25>

再小, 神都看得見,並且他會為我們賜下不能壞的冠冕,在我們的門徒生命中!祂會將不能壞的冠冕賜給從始至終跑得好的門徒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林前9:24-25>祂會將公義的冠冕賜給凡愛慕主顯現的門徒。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要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4:6-8>

 祂會將生命的冠冕賜給經過試驗的門徒。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祂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1:12>

 另外一個生命的冠冕是賜給至死忠心的門徒。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2:10>

 接下來,請Jasmine分享我們所看見的一些門徒,經歷許多試煉之後,如何得到 神的安慰。

這次北京的行程,聽到許多故事,也常常在感動中.記憶最深的就是Jenny(北京教會的帶領)總結北京傳道團5年的一句話—“每個傳道團成員身上都是奇蹟!”比如:有人從來沒幫過人做基督徒,去之後卻連續幫了好幾個;有姊妹在北京影響了遠道而來探訪她的母親,帶領北京教會的Jenny的父母親放棄了幾十年的傳統信仰一起受洗成為門徒…以下想要特別分享兩個故事:

一AK&綺芸的故事:

 他們是一對香港的弟兄姊妹,後來定居澳門,曾經去過成都傳道團,在北京傳道團派出後,決定第二次參加傳道團,他們賣掉在澳門的房子,做為去傳道團的經費,5年下來已經剩下不到一半.AK&綺芸有一個兒子,四年前綺芸第二胎流產後,他們想再領養或寄養一個孩子.原因是想趁他們在經濟,體力,心力上仞有餘力時,能付出給一個孩子,讓他在一個溫暖的家裡成長.透過網路,他們找到了北京”兒童希望寄養點”,那裡生活的孩子身上都有不同的健康問題,因而被父母遺棄.這個機構治療他們,待康復後,送回原本的福利機構或被領養.探訪幾次後,當中有一個10個多月大的男生,開始引起他們的注意.眼睛大大的,很喜歡和他們互動,甚至老師都說這個孩子手術後恢復得很好,可以考慮領養.於是他們開始申請領養.再進一步了解才知道,著孩子患的是”先天性脊膜膨出症”,手術雖然成功,但醫生不排除會有後遺症—大小便失禁,甚至下肢癱瘓.目前看起來癱瘓的可能性比較小,但其他後遺症要長大了才看得出.綺芸回到家裡大哭,擔心害怕,懷疑自己的決定,怕自己無法承擔.可是老公說做為一個父親,就算自己的孩子是瘸腿,還是願意背他一輩子.一起禱告後,他們都確信這孩子是神給的禮物.現在這孩子已經3歲多了,我們看到他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孩子,雖然比一般孩子的發展要慢一點,但他在教會中快樂的成長著,有最愛他父母親和哥哥,還有一群關愛他的弟兄姊妹.

二.Mountain&Hannah的故事

 他們決定來傳道團的時候,是一對年輕的夫妻,沒有孩子,先生是醫生,太太也有穩定的工作,生活很富足.到北京後,M找到一家小的私立醫院,薪水低了許多,懷孕不久,她工作的公司就倒閉了,一個懷孕的人無法再找幾個月的臨時工作,提前變成了全職媽媽.北京的物價很高,先生一個人的薪水無法支持整個家庭,而且還要迎接即將出生的孩子,經濟面對很大的壓力.開始很掙扎,回去,有父母的家可以住,父母還會幫忙帶孩子,物價也低許多…等孩子大了再去傳道團也不遲啊!身邊的好友知道了,沒有給太多意見,只是叫她回到神面前安靜,不急著找解決方案.一個月的沉澱後,她開始體會內心的軟弱的真實,而讓自己信心軟弱的理由總是可以找到一大堆.卻不能帶來內心的平安.於是她做決定仰望神,有勇氣和信心的生活.當她這樣決定後,M的工作突然加薪了!雖然仞舊不富足,可是他們變得很喜樂.我們一起吃飯,孩子已經一歲八個月了,很可愛,想著10年前我幫她看聖經的小女孩,現在變成一個充滿勇氣和信心的母親,心裡很感動.我幾次問她有什麼需要,她都回答我沒有,一臉的喜樂和滿足.

 還有許多的事,無法一一細說,神導演的故事還在不斷的上演中,對於我,很感激可以和神同行,也感激生命中有這些英雄,他們的信心事大的,可是我也想,我們的神,再小為他的心,他也看得見!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