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2013/12/29 耶穌 : 窩心的禮物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聖誕節剛過,你,有收到心目中想要的禮物嗎?事實上,禮物的價值不在多少錢,在於用心準備與表達友誼,讓收到的人有種溫暖窩心的感覺。本月「禮物」系列主日講道最後一場,講者蔡志東指出,當耶穌要離開門徒時,他也送了一個窩心的禮物給門徒,要讓他們時時感受到祂的存在與陪伴。    
    在《約翰福音》第十四章1至7節,耶穌安慰那些因為知道祂即將離開而憂愁不已的門徒;憂愁是很自然的,因為人都是需要「關係」,當我們失去關係,我們就陷入孤單。現今出現了許多「有丈夫的寡婦、有妻子的鰥夫、有父母的孤兒、有孩子的孤單老人…就是來自人與人之間的疏離與冷漠。現代人為了逃避孤單,走上忙碌、追求物質或性的道路;然而,這些都不能解決我們的孤單,我們的心好像有一個洞,做再多都沒有辦法滿足。蔡志東指出,孤單不是因為身份的關係,孤單的關鍵是在我們有沒有在愛裡面!

    耶穌深知門徒的焦慮與我們的孤單感,祂承諾「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翰福音第十四章8節、23節)有人說,兩千多年過去了,耶穌還沒回來,難道他騙人!?耶穌真正的意思藏在第26節中:「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耶穌定義真正的「關係」:祂走了,但聖靈住在一切愛祂、遵守祂的道的人心裡,成了我們最窩心的禮物。每一個人心裡都住著聖靈,耶穌成為我們中間的聯結,教會就是一個耶穌的團體、一個彼此相愛的團體。

    基督徒內心的充足不是因為活動比別人多、比別人充實,而是因為有神的靈住在我們裡面,所以我們並不孤單。來自弟兄姊妹、同事、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的好意或付出,對基督徒來說,「都是神的愛」,也是最窩心的禮物!

    你了解神的道嗎?你希望在愛裡面不孤單嗎?你想要這份禮物嗎?鼓勵你開始更了解祂的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主日講道完整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