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主日壓寶箱

鍾永昌摘要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你看他呀!不避風霜,面容多麼慈祥。」聖誕節的腳步近了,印象中的聖誕老公公總是面容慈祥,駕著雪橇,分送孩子期待的禮物到來,好像向他要什麼,他就會給什麼,他真像是一位好好先生。但是,事實真是如此嗎?主日講道講者曾國榮(Kevin)在第四場「禮物」系列講道中,踢爆聖誕老公公的邪惡計畫,指出事實的真相可能不像人們所想的如此美好。

   透過航空公司的行銷案例,Kevin表示,以商業手法塑造的聖誕老公公,企圖討好人們,背後的目的,其實是為了想從消費者身上獲取更多。相較之下,上帝不像聖誕老公公一樣討好人們,祂賜予人們真正需要、卻不一定是人們想要的禮物,而這不想要的禮物,很可能才是最好的禮物。

    Kevin引述《馬太福音》第十一章9節至13節表示, 從經文上下文來看, 耶穌是在說明禱告與神國度的來到,並顯明神的心意。上帝早已知道人們的需求,預備了對人們最好的禮物,並且,耶穌傳達了上帝對人們慷慨的心意。也許,人們會求錯,但是上帝還是會如同父親照顧兒女般,把最好的禮物賜給祂的兒女。

  當時的猶太人日夜盼望神派遣彌賽亞來拯救他們,這是他們最希望的禮物。神垂聽了人們的祈求,給了他們最好的禮物,要讓他們知道神是多麼地愛他們。然而,他們認為,馬利亞所生之子有著可恥的出身,而且,耶穌從鄉下來的背景太低賤,不可能是神所應允降世的君王,甚至,他們還把神所給的禮物-耶穌,親手殺了。從這裡更可以看出,神要給人們最好的禮物,卻常常不是人們想要的禮物。

  這些人之所以想要殺害耶穌,是因為耶穌要人悔改自己的罪,這不是受歡迎、討人喜悅的訊息,卻是對人們最好的訊息,甚至是人們找回盼望的最好答案。為什麼會這麼說?一方面透過悔改,人們為過去負起責任,不再活在內疚與無力感中,另一方面,人們打碎自己原本僵化的世界,成為被塑造的人,就如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 曾對上帝祈求的一樣:「願上帝讓我的心完全的破碎,好讓整個令人心碎的世界能夠湧入我的心」。

    有些人拒絕悔改,不想要神給的這種禮物,所以,把耶穌殺死了,他們一生就只有活在自己的悔恨與不平安中。但是,有些人聽懂了神的訊息,他們認真思想神為何差遣耶穌基督來到他們的生命中,他們收下了這份禮物,得到一生受用的恩典。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主日講道完整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