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當台灣面臨假油、假食品、假帳…等等「假」的風暴,太多不確定的事情充斥著周圍,我們生命中還有什麼可以倚靠呢?只有神的話-也就是真理,以及神賜給人類的禮物-耶穌基督,能讓我們全然信靠、安心,在不確定的年代有信心前行。

    以「禮物」為主題的十二月份主日講道,第三場講者林育立分享,從台灣人票選出2013代表字「假」這件事可知,今年台灣有太多假的事情發生,太多讓人不能確定的事。回到我們生命,也充滿著不確定:你不能確定是否會找到對的另一半、不能確定今年年終有沒有、工作新鮮人不確定這工作是否適合自己、學生不確定未來出來是否有競爭力…

    其實在聖經中的「先知」,也有同樣的困擾。《馬太福音》第十一章施洗約翰的故事會帶給我們另類的觀點。施洗約翰是神揀選的先知,他是第一個他個性堅毅、正直、勇敢,因為責備希律王而被關入監裡。然而,他卻在此時開始懷疑耶穌真的是那位神賜給全人類的彌賽亞、救世主嗎?這樣一位內心強大的人,怎麼也會有疑惑,不確定呢?

    林育立表示,施洗約翰不是因為自己被關而抱怨為何神不拯救他,他的疑惑不確定和當時代的猶太人對基督的形象認知有很大的關係,許多當時的文獻中都表明猶太人在期待的是以為君王領袖,帶領大家推翻政權,建立一個國度,所以當耶穌怎麼還沒開始革命,反倒在醫病、趕鬼時,施洗約翰就疑惑了,派人去問:「那將來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得等別人?」

    聖經稱施洗約翰為一位偉大的先知,連他都會有疑惑,不確定,這不是一個令人安慰的事嗎?我們不是先知,會有不確定也沒什麼好驚訝的。重點是,施洗約翰的內心是非常願意相信耶穌的,雖然神好像沒有在關鍵時刻讓他所求的事發生,一度信心搖擺,但我們的神是一個慈愛的神,他回答施洗約翰的疑問、紀念他所努力的一切;在疑惑不確定的時刻,不要定睛在神「還沒作,或沒有做」的事,而是專注在「神已經在做的事」。

    當我們生命面對疑惑、不確定的時刻,神不都是常常以我們想要的速度或所渴求的給我們,我們在不確定的時候,懷疑自己的時候,是否看到神的慈愛,讓我們在這些時刻去更加靠近神,更加認識祂。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主日講道完整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