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主日壓寶箱

鍾永昌摘要

      有故事的人,人生是彩色的;  沒有故事的人,人生是黑白的。每個人都期待自己的人生是有故事可以分享的,我們到底追求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生故事?是追求人生的小確幸,以忙碌作為人生結局的故事?還是,為未來描繪一個有夢想和有真理的人生故事?

    以「禮物」為主題的十二月份主日講道,第二場講者蔡志東認為,不管你現在要的人生故事是什麼,也不論你現在相信還是不相信耶穌這一個人,祂都要說為我們說一個豐富的人生故事,而且祂也是神給追求人生故事者的一份最好的禮物,讓人的生命可以編織更大且更美的故事。

 《希伯來書》第一章1至4節的經文告訴我們,神藉由不同的人,向我們的祖先和我們,多次多方地敘說一個偉大的故事,這故事就是神創造了這一個世界,可是,人墮落了,而神愛罪人愛到一個地步,甚至願意犧牲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贖主,而且每個人必須透過祂才能得到永生。

   這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故事,透過耶穌,神讓我們可以重新回到祂的身邊,而且可以得到永生。這也是一個多麼不合理的故事,依人之常情,人所討厭的對象就會遠離他,怎麼還有可能付出給對方,甚至,還要讓討厭的人愛我們,最好就是避而不見。從這裡我們可以發現到,神的愛真是超出我們所能想像的。

   耶穌還告訴我們,在很早以前,神就對我們有一個偉大的計畫。我們的人生不是只有我們自己的故事而已,我們的故事,是神的大故事裡面的小故事,並且人的生命不是只是忙於追求可見的事物,也不是只是為了滿足肚腹所需而勞碌,還有夢想與真理值得我們努力。但是,這社會上很多人終其一生只是為著自己的小故事奔波忙碌,追求人生的小確幸。

   在《路加福音》第十二章13至21節中,耶穌提到了一個無知財主的故事。這位財主努力為著未來做預備,籌謀著為靈魂得到安逸吃喝的計畫,然而,他忽略了神才是這一切的掌權者,是一切計畫的主宰者。如果人的故事不是與神的故事連結,神最後還是會取走,為未來所做的一切預備也只是枉然。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主日講道完整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