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檔

20131006 愛你的鄰舍 week1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繼九月精彩的「百分之一」系列講道後,十月主日講道主題為「愛你的鄰舍」,首場於10月6日登場。Kevin以路加福音中「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為十月系列講道拉開序幕,強調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勉勵弟兄姊妹成為別人的鄰居,於日常生活中活出「好撒馬利亞人」的榜樣。

路加福音記載,耶穌面對猶太律法師「誰是我的鄰舍」的詰問,巧妙地以撒馬利亞人作為比喻中正派的主角,祭司與利未人反成為反派角色,試圖扭轉猶太人在愛人上的盲點,進而表達神所喜悅的愛與憐憫,是超越所有的我群與他群的區分,是無條件的愛。

猶太人向來團結,「我群」意識強烈,若是「自己人」,就有責任幫對方到底,對同為猶太人的鄰舍有不可推諉的責任,面對「非自己人」的撒馬利亞人,猶太人反而設立條規限制、過濾與他們的互動關係。猶太律法師雖明知「愛鄰舍如同自己」很重要,卻先設立過濾條件,在愛人時劃分自己人與非自己人的界線,選擇性地付出。

Kevin指出,反躬自省,當我們為「愛人如己」設立了過濾條件,像是「有沒有空?是否符合成本效益?主動幫忙別人,對方會覺得奇怪?有沒有帶教會邀請卡?」等常見的過濾條件,我們容易變成像是猶太律法師,停留於討論「誰是鄰舍」的層次,反而弱化成為別人鄰舍的行動力。

因 此,為活出「好撒馬利亞人」的榜樣,教會將十月定位為實踐真理的月份,20日推動「愛鄰日」活動,弟兄姊妹走入弱勢族群的生活,關懷與服事有需要的 人,27日還包場舉辦「拔一條河」電影欣賞會,招待長期服務的弱勢族群,並鼓勵弟兄姊妹邀請鄰居一起參與。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主日講道完整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