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星期六的老師」的行列

Phone : 0988-830-620

週六的早上,你在做什麼? 除了睡覺補眠、發呆放空,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即日起徵召有志朋友加入喔!

地點:永和 

 

時間:每週六早上

聯絡人:林辰翰
0988-830-620
[email protected]

 

「星期六的老師」簡介
 
7年前,由一位台大研究生發起,與「失親兒協會」合作,幫助協會推薦的學生進行課業輔導。 7年來從沒有間斷,陪伴著孩子們逐漸成長,其中有4位當年的國小五、六年級生,現在已分別就讀高中二、三年級!
 
IMG_1776
「星期六的老師」- 希望能號召有愛心、熱血的社會青年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的服務對象為失親、單親或隔代教養等社會上較為弱勢的國高中生,透過一對一或二對一陪伴一位孩子,利用每周六早上兩小時的時間,專心幫助孩子們輔導課業,幫助他們累積能力、培養自信。
 
「不只幫助課業 更學習陪伴成長」
 
除了課業輔導外,我們更關心孩子的成長,我們並不是像外面的「補習班」,只專注在成績,我們是一個「服務團隊」。 這個服務活動不僅希望在課業上幫助他們學習,也希望能用一個「朋友」的角色關心孩子的生活、家庭,當他們生命成長路上的「大哥哥、大姐姐」。 因此,「星期六的老師」課輔計畫,除了固定的課輔時段,我們會在課外時間主動關心孩子,以及期中、期末考後舉辦團體活動(帶孩子爬山、攀岩、打球、聚餐等),也藉著幫孩子慶生、課堂後的小遊戲、家庭訪問、電影討論會…等各樣活動,去認識孩子的喜好興趣、人格特質,走入孩子們的生命,引領孩子發掘生命中更多的可能性。
 
「體會 "施比受更為有福" 的意義」
 
因為孩子們特殊的家庭背景與成長經歷,不一定都能立刻與課輔老師建立信任關係,但這是我們可以去體會「志工服務」、「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好機會:如果沒有回饋,你是否還願意無條件付出、盡心去服務呢? 還有,你付出背後的動力與信念會是什麼呢?
 
然而,7年來,我們也很驚訝的發現,孩子們的生命真的在一點一滴改變!曾有一個孩子小年(化名),高一,來到課輔班7年,原本面無表情、酷酷不理人,現在已會主動打招呼、有笑容。 有次他對我們說:「以前我真的很討厭到課輔班,都是被逼著來的。 但謝謝你們每個禮拜很堅持幫助我,我學到很多、交到很多好朋友,現在真的很開心!」
 
因此,無論你是畢業於哪所大學,在哪個行業高就,不必在校成績突出、也不必花時間額外準備,只要有一顆願意付出的心,每週花兩小時與我們一起陪伴這群國高中生,相信你的體會與收穫絕對是想像不到的。
 
歡迎各位有志社會青年一起加入「星期六的老師」的服務行列!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