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學會把關係debug了!

 

我開始每天透過email分享靈修上的信念與問題,即使回到家可能已經晚上十一、二點了,也去紀錄每天值得感謝神的事,讓自己明白很多事並非理所當然,而是因為神的愛與祝福。

by 軟體工程師 Gary

和許多人一樣,我是一位軟體工程師。

但不同的是,去年五月,有感於生活的枯燥,希望做出一些改變,連絡高中同學琪珊(就是教會的姊妹),參加教會的志工活動。

原本的我只要一有時間就是窩在電腦前玩遊戲、看電影,但這時我開始對生命有更高的期望,只要周末有空,就會參與教會在猴硐國小的課輔,後來在弟兄的邀約下也來到了主日與查經班。

對於學理工的我,剛開始對於聖經其實是很抗拒的,但在弟兄姊妹的鼓勵下,我決定先放下自己的刻版印象與弟兄研讀聖經。

看聖經的過程中,我向教會弟兄們表達很渴望有深交的關係、積極正面的生命,但因為父母教育的方式與家庭冷漠的氛圍,讓我因缺乏信心與消極而作罷。

漸漸地,我再次深陷於電動遊戲中,去逃避會讓自己感到挫折的渴望。雖然越來越了解自己,但過往習慣的模式仍讓我在改變時總無法堅持。

在一次弟兄嚴厲的挑戰後,我留下眼淚,開始明白生命中的罪是如何啃噬我的生命,禱告後我決定要專注尋求神。

我開始每天透過email分享靈修上的信念與問題,即使回到家可能已經晚上十一、二點了,也去紀錄每天值得感謝神的事,讓自己明白很多事並非理所當然,而是因為神的愛與祝福。

486376_4728200493933_1011609281_n

接下來,我對神的大能越來越有信心,也激勵到陪伴我的弟兄們,與弟兄的關係,也從原本的被動變為主動關心,甚至邀請弟兄姊妹一起去看舞台劇或是藝文展;面對與家人的衝突,我不再像過往以冷漠或火爆的情緒面對,而是透過禱告讓自己有平安後再去溝通。雖然溝通的結果,家人往往冷漠以對,但這樣的互動在自己過去家庭中是不曾有過的,自己也很難想像有一天竟然能用有別以往的方式去面對。

在研讀聖經的尾聲,一位姊妹在聚會時關心我,問我是否想成為弟兄,毫不遲疑當下我毫不遲疑且堅定地說:「不是想而已,是非常想!」。

 

163545_10201281336778481_94736238_n

因為在我生命中發生的神蹟,讓我深刻地體會神的愛如何給我信心,去面對困難與改變。受洗前,我主動邀請弟兄姊妹一起唱詩歌「同往迦南地」—“無離別悲傷、無淚眼惆悵,在永生之地,只有愛和希望。” 唱出我對神的信心與追求永生的渴望。感謝神!讓曾經不自由的靈魂得到釋放的力量;讓一個消極的生命去擁抱美好的盼望。

 

Comments

comments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