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近期以巴衝突成為國際關心的重要議題,連帶的,以色列也成為各界研究的「顯學」。許多創新的農業技術、廁所發明、USB發明等都和以色列有關,而他們面對生存環境的險惡展現出的堅忍、冒險、創新的「以色列精神」也成為世人注目焦點。9月份主日講道「更新.更新」最後一場演講,講者潘浩然(Peter)從《聖經》帶我們回到古代以色列,當時的大衛王可說是以色列精神的代表,他觀察周圍民族赫人比以色列人更早會使用鑄鐵的技術,大衛王就想辨法教會以色列人鑄鐵,改變當時的劣勢。然而,大衛王也意識到,有許多的問題是技術所不能改變和解決的,比如人心的惡、面對災難。他思考,人如何面對內心的問題呢?事實上,這個問題千古不變,同樣也捆擾著現代人。Peter帶領大家從聖經《詩篇》二十三篇問自己:「你醒了沒?

1.      醒醒吧!

《詩篇》二十三篇第3節「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們都有過昏沉的經驗,如精神不濟、開車開到睡著等。但,如果靈魂睡著了呢? 問題可就大了!大衛王順從情欲一時犯下姦淫的罪,顯示他靈魂處於暗昧黑暗中。幸好神差派先知嚴厲斥責他, 大衛王深切認知自己犯錯、悔改,而體會這也是一種「靈魂的甦醒」。靈魂的甦醒,會使一個人問我是誰?我生命的意義?我該做什麼?聖經對「罪」的觀點和世界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世人對罪的看法是人和法律及倫理的關係,是水平面、人和人的比較;但聖經是指人跟神的關係出錯,「虧缺了神的榮耀」,是垂直面、人跟神的關係,我們犯罪,最大的錯誤是得罪了神。

2.      向前走!

《哥林多後書》五章第15節,保羅說,「耶穌的愛激勵我們,..….我們不再是為自己活,而是為我們的主而活。」「甦醒」 和 「走義路」,是連在一起的事,這條路是我們每天的路,從每天醒來的哪一刻開始。有一首詩歌「我豈可去,雙手空空?」(Must I go, and empty handed) 講到一個信主冷淡多年的弟兄,後來悔改後很想到處傳福音,但只過一個月後生重病,病危時,他對牧師路德查理斯說:「我並不怕死,因主已救我,但我未領一人歸主,難道我就這樣空手去見主麼? 」路德查理斯聽了後說:「弟兄,不要緊!我就用你這句寫一首詩,但願有人聽了之後,被激勵、出外傳道,這個賞賜都歸給你!」Peter分享有一陣子他對傳福音相當灰心,覺得自己沒有能力領人歸主,但看了這個故事深深被激勵,「我想神愛人比我更深,我知道祂比我付出更多,祂只是找我分擔一部分愛人的工作。我要用樂觀、熱情、謙卑、禱告來重新走回義路。」Peter說。

「你醒了嗎?」徹底更新是讓神動工,讓我們的靈魂從錯誤、困境中甦醒,重新得力再一次為主熱心向前走。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Adriano Gasparri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