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8/17 創造與賜予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男人女人都應該知道的一件事是什麼?除了上周講到人並非來自猩猩,而是神的創造,更重要的是,從聖經《創世紀》第一章27至28節可知,這位創造我們的神,引導我們的生命,祂有主權,祂對我們有計劃,而我們有參與的權利及榮幸!

   講者林育立強調,神的心意從創造起初就顯明祂樂意分享,祂計劃人可以和祂一同管理。神所要成就的事,希望我們參與,不論你是男人還是女人。

   最近一群弟兄姊妹去到柬埔寨進行志工活動,原本一位弟兄想要去蓋房子,卻因為他擁有拍照和音樂的才能,而被詢問能否去另一組服務當地兒童。雖然心中有掙扎,但這位弟兄仍接受建議,只因他相信 如果神要在這一組用他,他願意放下自己的想法順服神的帶領。
 
「神的作為需要人的參與!」當男人女人去回應神,順服祂的計劃,對生命帶來的感動將是多麼不可思議。
 
   有一位姊妹分享,在柬埔寨協助蓋房子釘地板時,透過縫隙看到引頸期盼的柬埔寨阿嬤和小孫子開心的樣子,回想起自己的外婆是多麼疼愛她,但其實因父母失和的關係,她從小一直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不被愛的。長大後神卻帶領她來到教會大家庭,重新體會一份無條件的愛,漸漸彌補了原生家庭的失落與遺憾……想起內心曾有的傷痛與外婆的愛,這位姊妹也留下感動的淚水,感謝神竟然透過志工服務再次讓她檢視內心的傷口、再次被神醫治,這也是她原本沒有想過的收穫。

 「當神給你感動時,你願意順服嗎?」有些時候我們會自己作評估到底可不可以貢獻,可不可以服侍,可不可以幫助到別人。神在聖經中就一直在尋找親近他順服祂的人,即使我們不完美,當你願意順服,你的生命可以見證到神的榮耀。

 《約書亞記》記載神在摩西死後揀選約書亞,讓他帶領百姓進入原本神要給以色列的迦南地,這是多麽大的責任!約書亞如果一直在想自己行不行,有沒有興趣,這件事代價如何?或者是別人真的願意支持他嗎?他肯定無法順服神的帶領,約書亞在這個時候想到的是神如何帶領摩西,帶領百姓度過紅海,想到的是神的話語可以作爲生命的指引,雖然他有擔心膽怯,但是還是想到大多是神可以成就的事,不是自己的能力限制,他相信神會帶領,因爲神說會一直與他同在。

  育立強調,神邀請你進入他的計劃,計劃著你的生命可以爲別人帶來祝福,放感動在你心裡,你願意順服嗎?神的道路和意念總是高過我們,祂是元帥,是放感動在人心裡的神。我們需要分享,用心彼此體會,好讓神去使用我們。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