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4/20 第1次復活就上手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死人復活古今皆有傳聞,但《聖經》中的死人復活不只是奇蹟,更有著內心重生的意義!本月《復活》主題講道來到第三場,講者林育立指出,復活不只是神蹟的故事,更是一份愛的故事;不只是關乎教義,更是關乎生命。

 《聖經》約翰福音第十一章拉撒路復活的故事,耶穌刻意不在聽到消息的第一時間趕去,反而相隔幾天等待拉撒路確定“死”了才去。為什麼?神告訴我們,復活的第一步是要死。死讓人看到神的榮耀,沒有死也就沒有復活。進入屬神生命的步驟,不是感動,不是知道和理解,而是死。

  另外,耶穌不畏法利賽人等宗教領袖的威脅,而堅持前往猶大地區,也激勵了門徒決心跟隨。為了愛人而冒險,你願意嗎?

  最後,約翰寫下兩次耶穌“心裡悲嘆”,他能夠感受馬大馬利亞失去親人的難過無助、以及週遭人的悲傷,那份强烈的同理心,讓他哭了。

  他不是一個冷靜的人在我們身邊,總是知道事情會如何、看我們做好做壞,約翰讓我們看到耶穌對我們的感情、讓人感受到被愛。馬大和馬利亞在與耶穌的互動中,也逐漸突破對神的信心。
復活的故事是一個愛的故事,神讓你知道他在乎你生命的挑戰,我們可以和耶穌同行,讓復活的大能在我們身上一直顯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現場回應: 

  • 感謝講道讓我感謝講道讓我重新思考神的確在乎,也看得見我心中的黑暗,我可以更交托、倚靠祂。的確,要等候神,更順服現在祂讓我在生命學習的功課。
  • 今天透過耶穌和拉撒路的故事提醒我復活的意義,也讓我再次反省自己的生命是否仍在更新。其中最大的提醒在於「死是復活的第一步」,若我不願意去open、去治死自己生命中的黑暗、罪,又怎能有機會讓耶穌的能力進入我生命中讓我復活?就如同一粒麥子的提醒,謝謝你的分享。
  • 謝謝你的分享,最近的生命剛好在經歷這個死而復活的過程,你讓我明白「死的必要」,也日我看見耶穌其實一直都在陪伴和引領,我並不孤單。
  • 謝謝育立今天講道的訊息,神更看重我生命中在面對的東西是什麼?祂愛我的心是想醫治我心裡很深的傷痛,我想到高一時母親自殺過世,以及很小時意外燙傷的心靈創傷,神要行大能讓我在祂裡面有重新復活的靈,是屬乎祂的,感謝神透過你的口分享出來。
  • 過去近半年以來,自己的心漸漸變得不冷也不熱,好像首好本分就好,到這幾個禮拜才漸漸願意被神打開自己的心,去聽神要告訴我的。去放下自己的私慾、計劃、感受的過程,就是去經歷死,才能與神與耶穌一同復活。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Jill Clardy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