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3/23 雲端 – YouToBe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擁有三億多使用人口的Youtube,如果以國家來說,已是世界“第三大國”了。如果,在Youtube上有一個專屬於神的頻道,你曾想過自己會演出什麼角色?希望或不希望看到什麼?

   Youtube成立的宗旨是“展示自己”,本週講道主題「YOU TO BE」談的是“展示耶和華”。講者林育立指出,展示自己最多是成為一個或多個領域的專家,展示耶和華卻為我們生命帶來奇妙無限改變的可能性!讓我們先看看聖經中的彼得所演的一齣“與神相遇”的視頻吧。

 《路加福音》第五章一到九節記載漁夫彼得和同伴並不像那些群眾對耶穌感興趣,他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然而,神的介入和參與常是非常主動的,我們很多時候都不覺得自己準備好了,但是神已經有劇本了,祂也會讓你知道。

   下一步,耶穌叫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身為專業漁夫的彼得,此時心裡可能大喊“別開玩笑了吧!”不論彼得心裡的畫面是怎樣,耶穌這時介入彼得的生命又更加深入。神通常給我們感動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神在跟你在開玩笑,我們很多時候不也會這樣看待神的參與和介入嗎?神最近在對你開玩笑嗎?那代表你的生命將要展現神的生命:他要你跟你的家人道歉;他要我們表達我們的感謝;祂要我們在工作職場上堅持標準;他要我們面對現在的難題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當神要更深參與我們生命的時候,我們可能當下會難以相信,但是神已經開始祂的參與和介入了。

    當彼得下網後,奇蹟發生了,他們捕到滿滿的魚,甚至網子要破裂!當他的同伴正在喜悅驚訝,忙著把漁網拉上來的時候,彼得的反應很不一樣,他稱耶穌也不同了,之前稱他為老師,現在稱他為主了。彼得看見自己的驕傲,謙卑的公開悔改、認罪。耶穌卻對彼得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耶穌告訴他:1.不要怕,我是提供一切的主。2.不要怕,我對你的生命是有預備的。3.不要怕,我來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同樣的,今天耶穌也要來介入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可以不同,展現出神的生命。我們應讓自己有安靜時間去思考神的預備和供給,感謝祂的積極,主動參與我們的生命。並思考,若神要參與介入我們的生命,我需要學的功課是什麼?讓我們一起學習、活出“展示耶和華”的生命!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賞線上講道影片。

現場回應:

  • 謝謝育立的講道,被提醒不是把焦點放在「我有沒有信心」「我有沒有能力為神去做」…而事實是,神早已介入我的生命,預備我可以去發揮的地方,賜給我所需要的,只要我時常安靜下來,回應祂的呼召、期待,讓聖靈感動我去做,相信內心是自由的,也更能明白什麼是與神同工的喜樂。
  • 很簡單的故事,卻有很多意外的收獲。神謙卑了我,因為祂的簡單道理勝過我每天想要獲得的智慧,不僅要做,更要有期望,謝謝妳。
  • 謝謝你今天的講道及提醒,讓我驚覺到最近神在我生命裡所給予的挑戰,是要鍛煉我個性中所欠缺的,而不是在開我玩笑。我決定要順服神,不去抗拒,讓自己更佳complete在神面前。
  • 感謝育立將經文有力地帶出,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的角色,尤其是三個不要怕,是啊,神已經主宰一切,怕什麼。
  • 謝謝育立的分享,對我而言這段經文是熟得不能在熟的,但藉由今天的講道,重新有新的感動和體會去看神的介入,認識思考每個神的介入,也謝謝你把這個神的美意和You To Be結合,體會也決定更多地用自己的生命,展示耶和華。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bemky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