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03/09 雲端 – Faithbook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鍾永昌摘要 

  本月「雲端」系列講道第二場,講者蔡志東引述臉書(facebook)創辦人的說法指出,臉書的使命就是要創造一個更開放而且連結更多的世界。人們可能因為興趣在臉書上創立屬於自己的社群,像是喜愛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粉絲,在臉書上成立社群討論影片。相對於臉書,基督社群卻是因信仰之書(Faithbook),也就是聖經,而連結在一起。

  整本聖經,就是神親自啟示給人的真理,祂以耶穌為中心,展開對整個世界的救贖計畫。人們想要得生命,而且得著更豐盛的生命,就必須透過耶穌。人們想得到生命,卻不經由耶穌基督,反而經由當時宗教領袖提出的方法,到頭來,只會絆倒對神的信心,或是成為律法的奴隸,這些宗教領袖就像是盜賊,帶來生命的毀壞。

  蔡志東認為,我們時代的「賊」就是個人主義的想法,這些想法偷偷改變我們對神的認識,而「強盜」就是個人主義的慾望,像是性、不安全感、消費欲望或是強調自己的權利等慾望,這些慾望像強盜一樣控制我們的人生。當代社會充斥許多的「盜賊」,現代人極端地不信任宗教,也不認為人生必須要有耶穌的真理才能得著豐富的生命。

  相較於那些只想得到自己利益的盜賊,耶穌卻是願意為羊捨命的好牧人,而且羊群也認得牧羊人的聲音。作為好牧人的耶穌,他的聲音是什麼?他在呼喊什麼?其實就是「悔改」和「捨己」。我們的心態和行動都故意悖逆神,因為這樣,我們要悔改自己的心,並且要捨己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降服在聖潔上帝的主權之下。

  聽懂耶穌聲音的人,就是祂的羊。耶穌要走在羊群的前面,引領他們往前走,走過人生的高低起伏、悲歡離合,並要與他們同甘共苦。有時,我們以為是自己一個人處在死蔭的幽谷,卻沒有想到好牧人耶穌也在這裡,我們所經歷的,祂都先經歷了,祂用生命告訴我們,跟隨祂雖然沒有捷徑,但是不用擔心害怕,因為祂也在,祂會帶領我們走過。

現場回應:

  • 感謝志東直接的提醒,有信心&信念的講道。

  • 謝謝點出「諮商、輔導」和神的道不同之處,最近學諮商的我也在思索在教會中如何拿捏看待兩者的的不同。從今天的主日,我體會到前者是以當事人為中心,那樣的生命轉化是緩步進行的,在教會則是以神為中心,帶/陪需要的人一起接上神的標準與愛的源頭!領受來自神的幫助。

  • 志東講道對我越來越清晰和鼓勵,謝謝你的用心。感謝教會因此更讚美神。

  • 已經好久沒有在主日傳講認罪、悔改的訊息了!這真是很棒的提醒。

  • 非常認同來教會不是來心理諮商或輔導。
    有一問題:「聽主的聲音」講道中提到是「悔改、捨己」的道理,請問從何可以看出?謝謝!

講道者回應:

約翰福音10:4-5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
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 必要逃跑。

經文說,耶穌是牧羊人,羊也認得他的聲音。而且認得聲音之後會跟著聲音走。

這經文有說到聲音,但並沒有說到這「聲音」是什麼?

所以,我想請大家想想,如果耶穌發出聲音喊羊的話,他的聲音可能是什麼?

聖經說到耶穌的呼籲有很多,「彼此相愛」,「我告訴你們,不悔改都要滅亡」,「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才是我的門徒」。

所以我跟大家提醒要進入神的國(因為神的門的比喻),耶穌的呼籲就是要悔改,要捨己。

經文沒有直接說到,牧羊人的聲音是什麼,但福音書裡面卻有很多這樣的「聲音」。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bemky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