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3/2 雲端 – 地上不能給的滿足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蔡士敏摘要 

  現在人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網路」,從Google被暱稱“大神”可見一斑。本月「雲端」系列講道第一場,講者曾國榮牧師反問:如果最厲害的搜尋引擎 Google也找不到答案,要怎麼辦?「網路Google回答地上的問題,GOD回答天上的問題!」他表示。

  翻開聖經《但以理書》可看到,當時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強盛一時,善用政治智慧收買人心,然而主角但以理及三個朋友卻始終堅定敬拜神、沒有偏離信仰。後來,尼布甲尼撒也遇到了難解的問題:他擔心一個連他自己都忘記了的夢境。當時沒有Google,但尼布甲尼撒為自己儲備了智囊團,然而這些智庫根本無法回答他的問題,誰能夠把他自己都忘記的夢境說出來呢?連智庫都承認這不是地上能夠回答的問題。但是後來神卻使用但以理為王解夢,這預言後來完全實現,也讓尼布甲尼撒王對神大為驚奇。

  但以理很特別,他不是先知、不是祭司,他就跟你我一樣努力工作,但神給他特別的能力,能夠對夢境做出屬靈的解釋。

  但以理先後在尼布甲尼撒、伯沙撒、甚至改朝換代後的波斯大利烏王下都擔任總理大臣,時常面臨逼迫,但是他與神的連結卻永不妥協。不論環境如何,但以理都保有平安的心,「與素常一樣」禱告神、感謝神。

  但以理從年輕到老,對靈性的追求從不停止,穩固建立了凡事求問神、天天與神連結的習慣。Kevin問大家:你的「與素常一樣」是怎麼樣?不要把我們的平安喜樂推到別人身上,只有神能夠給人智慧與平安,只有我們自己能夠真正打開心房與神連結,那與「雲端」連結的關鍵就在我們身上!

 

現場回應:

  • 謝謝今天的講道,提醒了我即使聰明如但以理,都需要一天多次與神連結才能治理國家,何況我這智慧不足、只管理個人職責的上班族,決定每天效法但以理的一日三次禱告。

  • 一直喜歡但以理這個先知,但總覺得他就是有我無法到達的信心與勇氣,今天聽到「那扇窗」時,讓我很感動,明白其實只要常常把自己的不安、擔心、害怕,拿到神面前,透過我自己與神的連結,只有祂才能教會我真正的信心與勇氣,不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

  • 昨天看創世紀提到以諾「與神同行」時思考如何落實在生活中,今天提到但以理「與素常一樣」的禱告、讚美神,我深深被感動與激勵,知道我也可以學習這樣的操練面對「屬天上的問題」,感謝神透過講道教導、指引我。

  • 「與素常一樣」這個問題提醒我很多,自從有了孩子加上回到工作崗位得到升職,一切的祝福使得生活更加忙碌,有時間時也只想放空。很感謝從二月以來不斷地用心講道去提醒我自己和神的關係,我也已在努力去建立禱告和靈修的時間,感謝全職用力、用心去拉回我們偏離的心和生活,回到神身上。

  • 謝謝今天的講道,讓在媒體界、沒有共同信仰環境工作的我,仍然更堅持靈修禱告、與神連結,因為只有祂才是真正的生命指引,工作只是一時的,但屬靈是永遠的。

  • 感謝今天很有創意及有力量的講道,「與素常一樣」對我是個直接且深刻的提醒。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bemky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