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您的地區無法播放Youtube,請點此播放


下載錄音檔    下載影片

2014/2/16 一起渴慕神 from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

 

 

 

主日壓寶箱

鍾永昌摘要 

  2月份【建造】系列第二場主日講道,主任牧師曾國榮(Kevin)表示,我們來到教會,不只是個人的生命經歷要更新,還要看見和參與神的國度。他以生動的比喻邀請大家繫上安全帶,拿起手上的護照,也就是聖經,一起穿越時空回到主前530年左右,看看當時神的國度等待重建的光景。

  當時的猶太人成為俘虜,散居各地,有些灰心沮喪,不敢想像神的國度有重建的一天,但還是有些懷抱希望的猶太人,等待預言的實現。沒想到這天終於到來,結果竟然不是因為猶太人做了什麼,反而是一位非猶太人的君王被神所感動,允准猶太人回耶路撒冷建造聖殿。因此,有一部分的猶太人興奮地帶著君王的聖旨與禮物,風光返鄉,展開重建聖殿的工作。

  不幸地,重建的工作不久後就遭遇攔阻,於是建造的工作停了下來。這一停,就是16年。這段停工的時間,曾經興奮參與重建聖殿工作的百姓處在什麼樣的狀況? Kevin引述《哈該書》第一章1至6節指出,這段停工期間,百姓對神的國度漸漸灰心,把心力轉向地上的國度,追求過更舒適的生活,但是,這些人過得並不好,過得是高勞碌、低報酬的生活。

  面對當時百姓的景況,先知哈該勸勉眾人恢復建殿工作。哈該傳講神的訊息帶來深刻的悔改與復興,連猶大省長所羅巴伯,大祭司約書亞和所有餘剩的子民,都聽從哈該的信息,決心動手建造聖殿。從先知宣講神的訊息到百姓開始興工建造神的殿宇,短短三個星期,同樣的一群人,卻變得完全不同。

  透過這段史實,Kevin表示,先知的話語雖不容易聽,卻能幫助百姓發現自己的光景就是在「浪費生命」,明明是神的子民卻追求地上的事,形式上參與建造,卻沒有自己的信心,一晃眼就過了16年。儘管如此,當他們決心動手建造,只花4年半就把聖殿重建完成。所以,我們如果決心一起建造神的國度,所有現在看似不足的部分,神都會供應。當我們與神同行,短短一年就可以譜寫許多精采的故事。

  Kevin鼓勵弟兄姊妹像「哈該」一樣,喚醒身旁的人重新燃起屬靈的感動,把起初令人感動的事再拿出來做做看,並且他認為屬靈的群體是會彼此影響的,要不就是一個個灰心找藉口、放棄對神的追求,要不就是一個個動手建造神的國度、彼此激勵一起渴慕神。當我們一起渴慕神,神會讓我們知道「祂一直都在」!

現場回應:

  • 感謝講者用以斯拉面對群體得罪神,而有破碎的態度來勸勉我們,激勵我在教會聚焦神的真理與其他人相交,並相信這依然是個忠心教導人為精神原則的教會 。
 
  • 很想feedback講者的提醒關於終日忙碌,生命卻像空轉,停工的16年,屬靈生命的空缺,謝謝你的提醒,也讓我重視自己忙碌的生命。看到你坦承在大家面前分享領導的軟弱和悔改,真的感受到你是如僕人般在神面前服侍神和弟兄姊妹的心。
 
  • 感謝講者這兩週的提醒,都很觸動到我內心,也似乎把一些心中藏很深的顧慮拿出來明講,更看到對教會未來相當有盼望的景象,自己也還有很多部分應該更主動積極對神和弟兄。
 
  • 很感動講者坦白分享教會發生的事情,不忽略、不當做沒事發生,說出來需要勇氣,謝謝你。我看到你的勇氣和對神的信心,必定幫助我們教會渡過關卡,一定為教會禱告。
 
  • 很被今天的信息提醒&充電,我決定重新去做那些起初令我感動的事情:參與朋友的生命、寫滿滿的QT筆記、彼此以神的話相勸相慰。謝謝講者願意聆聽聖靈的聲音,說出對教會合一、彼此承擔、認罪的不容易信息。我會為大家的心去禱告,也省察己心更多。
 
  • 很感動於講者的分享及愛教會的心,我也是個對政治冷感的人,所以彼此相愛的國度對我來說猶如天堂,但這些風暴真的讓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相信誰。但你的分享讓我知道還是有人和我一樣,仍然很愛這裡。我也做決定再次open我的心、再次相信。
 
  • 感謝今天的講道重新提醒我回到神面前面對自己的罪,以及重新為可以建造教會的心禱告,而不是在背後灰心、不滿、批評或論斷,是更多在神面前禱告。

 

想了解其它月份的講道內容,請到主日講道影音

想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請到「最新主日訊息」

 

photo credit: bemky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comments